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攝護腺癌",共有13筆資料

樂齡健走養生 私推中台灣3條適合老人親子遊的森林步道

74歲因攝護腺癌手術後,我用健走來健身抗癌,感覺效果顯著。以下嚴選三條中台灣景觀優美、交通方便的涼爽森林步道—「草屯九九峰步道」、「竹坑南寮步道」、「十八彎古道」,給銀髮族健走養生、防骨鬆、降三高。
2023-07-11

攝護腺癌術後健走登山復健 拿回身心主導權

74歲接受攝護腺癌手術後,為避免復發及體力衰退,我用健走登山鍛練身體。「兩腳勇健」是健康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不能活動自如,哪有生活品質、快樂幸福可言!我期許自己持續鍛鍊,繼續探索山中奧祕,一直到走不動為止,也建議讀者開始試試!
2022-12-13

高齡老爸的煩惱—攝護腺病變

攝護腺是男人獨有的器官,攝護腺發生的病變,最常見的有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以及攝護腺癌。攝護腺炎好發於30~50歲,和尿路感染有關,根治並不容易,通常需要耐心且長時間的治療。通常男人過了40歲,尿道周圍的攝護腺組織增生,產生肥大現象,即稱為「良性攝護腺肥大」。隨著年齡升高而有增加的現象,因此也被稱為男人的「長壽病」。至於攝護腺癌,好發年齡在65~75歲之間,初期並沒有特殊的症狀,晚期可能會有膀胱出血阻塞、急性尿滯留、骨骼疼痛、血尿及尿失禁等症狀。
2018-04-25

年過半百小心攝護腺癌

近幾年攝護腺癌檢出率愈來愈高,但發現時大半已是末期,存活率大為降低,為什麼上了年紀就有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有人說是跟飲食西化、吃得太油有關,真的嗎?
2018-03-13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研究顯示,蕃茄,豆腐,十字花科蔬菜,礦物質鋅、硒、硼,皆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罹患率。美國半導體業霸主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在58歲那一年面臨了生命中的大風暴,健康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襲這位半導體業巨人。但葛洛夫發揮了科學家鍥而不捨的精神,親自拜訪醫生和攝護腺癌患者,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如今,癌症似乎暫時遠離葛洛夫,而他也在飲食習慣上做了重大調整。他每天吃5~11份蔬果,並經常搭配大蒜和橄欖,且天天喝柳橙汁,及綠茶萃取物和大豆蛋白質混合調製的飲料。葛洛夫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而他調整過的飲食習慣也很值得參考。
2018-03-13

關懷病人、熱心公益的好醫師

攝護腺癌在男性癌症中,死亡率排名第7,2014年臺灣新診斷出的攝護腺癌患者共4801人,因攝護腺癌去世患者為1207人,且約有45%的攝護腺癌患者發現時已是第3、4期,究其原因是攝護腺癌常沒有太多的預警,必須靠定期的檢查和追蹤。
2017-07-04

吃什麼能避免攝護腺肥大?

年過半百的男性,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頻尿、夜尿等排尿困擾,起因大多是攝護腺肥大。有些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增加、荷爾蒙變化、攝取過多脂肪有關。在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才能避免攝護腺繼續肥大而造成排尿障礙呢?
2017-03-17

有排尿障礙,哪些檢查有助確診?

當男性出現解尿困難、夜間頻尿,甚至尿不出來等問題,到底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還是膀胱功能不佳?別再自己當醫師亂猜測,快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檢查, 透過以下檢查釐清病因,才能正確治療。
2017-03-17

發現攝護腺癌不等於末日,家屬可這樣安慰

一般民眾對於攝護腺癌這疾病有所誤解,認為得了「癌」,就「不好了」。事實上,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死亡率低,針對非常早期低風險的患者,也可能先採取主動追蹤的治療方式。反倒是民眾對於疾病的恐懼,才是導致延誤就醫或者拒絕治療的主因。
2017-02-24

攝護腺癌,延緩病情惡化這樣吃

想預防攝護腺癌,飲食原則是「少油脂、高纖維、均衡飲食」,在這個原則之下,吃哪些東西有助預防攝護腺癌?吃什麼可減緩疾病進程呢?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