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攝護腺肥大",共有27筆資料

當老公的更年期遇上我的更年期,這樣溝通避爭吵

當「一家之主」處在男性更年期,對家裡大大小小看不順眼,一下挑剔家中灰塵多,這會兒又嫌菜煮得太油,龜毛到讓「一家之煮」忍不住大喊:「你更年期了不起喔!我也處在更年期,為何老要伺候你」……這時,如何巧妙地、溫柔地消弭即將引爆的婚姻衝擊?
2017-05-11

男性更年期真困擾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怎麼補充?

據統計,約1/3中年男人會出現「更年期症狀」,易失眠、精神不濟、體力大不如前、做事也使不上勁,內心隱約湧現無以名狀的焦慮與憂心。然而,不願示弱的男人卻常認為「沒這麼嚴重」而不願面對,身為他最溫暖的支柱,該怎麼協助他安然度過?
2017-05-11

夜半頻尿?中醫師教你擺脫攝護腺肥大

夜尿不斷或如廁後仍覺得尿急?當心是攝護腺肥大給你的警示!中年男性2人就有1人,現在不注意,日後解尿大不易!
2017-03-27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

吃什麼能避免攝護腺肥大?

年過半百的男性,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頻尿、夜尿等排尿困擾,起因大多是攝護腺肥大。有些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增加、荷爾蒙變化、攝取過多脂肪有關。在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才能避免攝護腺繼續肥大而造成排尿障礙呢?
2017-03-17

有排尿障礙,哪些檢查有助確診?

當男性出現解尿困難、夜間頻尿,甚至尿不出來等問題,到底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還是膀胱功能不佳?別再自己當醫師亂猜測,快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檢查, 透過以下檢查釐清病因,才能正確治療。
2017-03-17

說不出口的病!改善夜間頻尿靠這招

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床上廁所嗎?有時一個晚上甚至要跑個三四趟?想要一覺到天明真的好難!擾人的夜間頻尿,到底該怎麼改善?
2017-03-06

發現攝護腺癌不等於末日,家屬可這樣安慰

一般民眾對於攝護腺癌這疾病有所誤解,認為得了「癌」,就「不好了」。事實上,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死亡率低,針對非常早期低風險的患者,也可能先採取主動追蹤的治療方式。反倒是民眾對於疾病的恐懼,才是導致延誤就醫或者拒絕治療的主因。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