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支氣管",共有12筆資料

孫越飽受「肺阻塞」所苦,吸菸者該如何自我檢測?

5月1日晚上,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離世了!享壽87歲。在與慢性肺阻塞奮鬥了11年後,孫叔叔還是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其實不只孫越,根據統計,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1人死於肺阻塞,台灣一年更有超過6千人因肺阻塞死亡。肺阻塞是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但因肺阻塞初期沒有症狀,臨床上患者確診時,往往都已是晚期!為此,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特別首創了一套「1分鐘登階肺阻塞風險評估量表」,協助民眾揪出早期肺阻塞!
2018-05-04

遠離4大危險因子,避免肺癌找上門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發生率次高的癌症,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常聽人說,咳嗽是肺癌初期症狀之一,真是如此嗎?又該如何避免成為肺癌高危險群呢?
2018-05-02

當氣喘、鼻炎大舉來犯

過敏性鼻炎與氣喘息息相關,甚至常聯袂出擊,折磨孩子,也苦了家長。所幸近年來,中、西醫針對患者體質聯手治療,幫助過敏兒不再屈服於病魔,由內而外抵禦疾病。就讀幼稚園中班的甜甜,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連打10幾個噴嚏,接著出現倒吸鼻涕的聲音,媽媽要她擤鼻涕,還不一定擤得出來;此外,她常覺得鼻子癢,因而無意識地扭鼻子,做出奇怪的表情。
2017-12-18

走路喘吁吁、經常酷酷嗽,肺阻塞害的!

「肺阻塞」在臺灣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七,每年奪走超過6000條人命。假如你有痰變多,特別是早上起床時會咳痰,爬樓梯或走上坡路時會喘的情況,當心「肺阻塞」已讓肺功能剩下不到一半。快遠離菸害與空污危險因子,才能避免肺功能持續惡化,病情嚴重則需仰賴呼吸器生存,不想過這樣的生活,現在就快積極治療!
2017-05-31

過敏發作,該怎麼救命?

據報載,藝人李亞萍因氣喘住院,余天說:要是不注意,差點就「走了」! 臨床顯示,成人因獨處機會多,導致過敏致死率比孩童高,像氣喘嚴重發作時,會影響呼吸,這時若沒有他人協助,該如何自救?藝人鄧麗君、崔愛蓮氣喘送醫急救不治,令人惋惜;飛車特技演員小黑(柯受良),也「疑似」死於氣喘。對多數人來說,氣喘等呼吸道過敏、眼睛、皮膚或腸胃過敏,或許只是長期困擾生活的症狀,但嚴重的話,可能奪走一條寶貴的生命!
2017-05-04

不想日後靠呼吸器維生,拒當慢阻肺候選人

95%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老菸槍,嚴重時,一動就喘,須仰賴呼吸器才能維生!你,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2017-03-23

食療、芳療與穴位按摩》3 招呵護敏感的支氣管

季節交替時節,氣溫忽冷忽熱,敏感的支氣管就開始作怪。該如何保養,讓自己不再早也咳、晚也咳?
2017-03-21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紫爆霾害人人慌,怎麼自保

經濟發展伴隨而來的空氣污染日益受到重視,近期臺灣好幾天霾害嚴重,空氣品質糟糕到不行,影響所及不只增加肺部疾病威脅,還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當呼吸都變得不安全,該如何保護自己?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