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支氣管擴張劑",共有3筆資料

當氣喘、鼻炎大舉來犯

過敏性鼻炎與氣喘息息相關,甚至常聯袂出擊,折磨孩子,也苦了家長。所幸近年來,中、西醫針對患者體質聯手治療,幫助過敏兒不再屈服於病魔,由內而外抵禦疾病。就讀幼稚園中班的甜甜,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連打10幾個噴嚏,接著出現倒吸鼻涕的聲音,媽媽要她擤鼻涕,還不一定擤得出來;此外,她常覺得鼻子癢,因而無意識地扭鼻子,做出奇怪的表情。
2017-12-18

過敏發作,該怎麼救命?

據報載,藝人李亞萍因氣喘住院,余天說:要是不注意,差點就「走了」! 臨床顯示,成人因獨處機會多,導致過敏致死率比孩童高,像氣喘嚴重發作時,會影響呼吸,這時若沒有他人協助,該如何自救?藝人鄧麗君、崔愛蓮氣喘送醫急救不治,令人惋惜;飛車特技演員小黑(柯受良),也「疑似」死於氣喘。對多數人來說,氣喘等呼吸道過敏、眼睛、皮膚或腸胃過敏,或許只是長期困擾生活的症狀,但嚴重的話,可能奪走一條寶貴的生命!
2017-05-04

氣喘發作,怎麼辦

當周圍有親友是氣喘重症患者時,該注意什麼?急性氣喘發作時,身旁的人該怎麼協助?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