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支氣管炎",共有5筆資料

孫越飽受「肺阻塞」所苦,吸菸者該如何自我檢測?

5月1日晚上,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離世了!享壽87歲。在與慢性肺阻塞奮鬥了11年後,孫叔叔還是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其實不只孫越,根據統計,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1人死於肺阻塞,台灣一年更有超過6千人因肺阻塞死亡。肺阻塞是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但因肺阻塞初期沒有症狀,臨床上患者確診時,往往都已是晚期!為此,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特別首創了一套「1分鐘登階肺阻塞風險評估量表」,協助民眾揪出早期肺阻塞!
2018-05-04

遠離4大危險因子,避免肺癌找上門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發生率次高的癌症,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常聽人說,咳嗽是肺癌初期症狀之一,真是如此嗎?又該如何避免成為肺癌高危險群呢?
2018-05-02

不想日後靠呼吸器維生,拒當慢阻肺候選人

95%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老菸槍,嚴重時,一動就喘,須仰賴呼吸器才能維生!你,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2017-03-23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廣告人會受到哪些疾病威脅?

廣告業是個要求完美的行業,投身其中的人鮮少不戰戰兢兢、夜以繼日地投入,也因為工作性質使然,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是出了名的。廣告才子范可欽在「做個創意大爺」一書中提到,「去抓幾個廣告人來做做『市調』,哪一個不是有病在身?上面是腦神經衰弱、中間胃有問題、下面患痔瘡。不是菸抽太多,酒喝太多,就是睡眠不正常。這樣身體會健康還真是奇葩!」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健康的最大威脅,因此,我們特別諮詢了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及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邱德威,針對廣告人必須經常熬夜、酗咖啡、酗茶、酗菸、睡眠不正常、三餐不定時等生活方式,歸納出廣告人必須特別留意的17項健康威脅,並提供飲食對策及預防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