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收假症候群",共有4筆資料

開學了,如何「避免孩子賴床」及預防被「無症狀患者」傳染新冠肺炎?

9月1日開學,爸媽除了擔心孩子玩瘋了,開學還沒收心以外,目前全體疫苗覆蓋率仍不夠,學生仍未打疫苗,也讓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在學校會因人多,而增加罹患新冠肺炎的機會。本文整理了幾招解決「收假症候群」及「愛賴床」的方法,以及「提升免疫力的飲食指南」,幫助家長一起安心送孩子開學去吧!(2021.8.30更新)
2020-08-21

開學孩子賴床叫不醒?3個方法幫他調回生理時鐘!

開學了!長假中孩子的生活作息是否晨昏顛倒,擔心無法盡快恢復正常作息?或是擔心孩子們因為沉重的功課壓力,深夜才能入睡,影響身心健康?根據一篇2019年5月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採取調整睡眠作息的干預措施,可幫助夜貓族在三週內,顯著改善睡眠和清醒時間、早晨的工作表現、飲食習慣以及減少憂鬱和壓力。
2019-09-05

小孩不想上學怎麼辦?6招解決「收假症候群」

兩個月的暑假剛結束,即將來臨的是中秋節三天連假,家長常會詢問:「該怎麼幫助孩子收心?」或是「該怎麼讓孩子更容易在連續假期過後,適應學校生活?」每當開學或連續假期過後,小兒門診就會看到許多因無法適應假期結束後的學校生活,而前來就診的孩子。就怕孩子玩瘋頭,不想上學,心理師提供6個小撇步,幫助家長解決孩子的「收假症候群」!
2018-09-21

長假過後,孩子哭鬧不上學

「你現在才趕寒假作業?明天就開學了耶!」「別再賴床,上學要遲到了,昨晚已提醒你早點睡」……每當長假結束準備開學時,孩子就上演不想上學的拉距戰嗎?且看親子專家如何出招,讓小孩開開心心收假、快快樂樂去學校。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