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改變",共有35筆資料

長輩不出門或拒絕洗澡 如何引導其改變?

長輩宅在家整日看電視,拒絕外出活動,以致體力、反應力大幅衰退,或行動不便卻抗拒家人協助洗澡,讓你不知如何幫忙嗎?換個說法,或由兒孫、同輩朋友發揮穿針引線作用,能增加長者說YES的機會,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2023-07-24

常頭暈頭痛 無力恐腦中風!定期2檢查避免中風或血管性失智

腦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四,平均每年奪走一萬多條性命。腦血管疾病中,又以「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比例最高。除了控制三高,定期做2檢查,可提前了解顱內外血管狀況,給予合適的治療,減少腦中風的發生。
2023-02-10

高血壓不想洗腎!6招改變飲食與生活 避免腎衰竭

高血壓控制不良,不到10年便能從腎功能正常走到洗腎階段。如何正確量血壓?新版高血壓標準為何?高血壓患者如何透過調整飲食與生活遠離洗腎危機;慢性腎臟病人又該怎麼管理血壓、避免腎衰竭?
2022-09-21

20世代年輕人孤獨感比老年人高!四個方法練習改變

提到孤獨,你會想到什麼樣的畫面?獨居的老人?身邊沒有朋友或親人陪伴?事實上,20歲左右的年輕人可能比其他年齡層的人更易感到孤獨。對未來感到迷惘和渴望獲得親密情感,可能是讓年輕人感覺孤單的潛在原因。年輕人該怎麼重新與人們建立更緊密的連結或親密關係?
2022-04-14

看見自己的孤獨,和它對話,找到讓心不焦慮的力量

我們往往認定「孤獨」是一個不好的負面經驗,想盡快找到方法排除,但是這個假設未必為真,這也許是一個沉澱與看見的機會;就算要排除這個負面情緒,記得「要溫不要猛,要慢不要快」......
2022-02-22

疫情升溫引爆焦慮、憂鬱?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穩定抗疫情緒!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憂鬱?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將有助於穩定情緒,提高判斷力。
2021-02-24

若生活因疫情而改變:可以「宅」、不要「坐」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國幾乎都受到重大衝擊,今疫情趨緩,但未消失,我們似乎得學著與新冠病毒共存,重建另一種新生活型態。歷經疫情,你的生活改變了甚麼?
2020-07-06

團隊運動可改變孩子大腦,減少憂鬱

最新一篇發表於《生物精神醫學:認知神經科學和神經影像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在9~11歲男孩中,參與團隊運動與較大的海馬迴體積以及較少的憂鬱症有關。尤其對於參與有組織的體育活動,例如:學校團隊、非學校聯盟或常規課程,而不是非正式體育活動的兒童身上來說更是明顯。
2019-08-27

透過網路改變世界,讓未來不同吧

小小的臺灣,人才濟濟,不僅有世界麵包冠軍,更有咖啡世界大師冠軍,世界盃調酒大賽贏得花式調酒冠軍。年年參與「奧林匹克」特級的OHE國際技能競賽中,以精湛技術,獲得多項佳蹟。這些冠軍們,都追尋自我的夢想,用熱情克服漫長的奮鬥路程,每當得獎新聞出現,都像溫暖的火種,點燃青年世代的希望。
2019-04-16

「彈力帶」瘦身操,每天10分鐘改變體態更窈窕!

夏天即將來臨,是否發現自己還沒瘦下來?想消除吃太多的罪惡感,不妨試試現在超夯的居家運動「彈力帶」吧!以下分享5招彈力瘦身操,5個動作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可做10~15下,建議每次做3~5組,可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想用彈力帶、瘦一點,讓好身材快速回歸,現在就趕快動起來,每天花十分鐘來個全身性彈力帶訓練,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上手!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