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敏感",共有17筆資料

頭皮癢 頭皮屑多!頭皮敏感、易出油者這樣選對洗髮精

許多人因頭皮癢、頭皮屑多而頻繁洗頭,卻不小心清潔過度,讓頭皮變得敏感脆弱而脫屑。究竟標榜涼感的頭皮噴霧有沒有用?用洗衣皂或洗碗精洗頭,能幫頭皮去油?頭皮敏感者,控油的洗髮精該怎麼挑,才能減少刺激性?
2023-09-04

媽媽更年期焦慮或憂鬱 子女與配偶如何與敏感的她相處?

更年期女性除了生理上可能不適,心靈上也易孤獨、焦慮、憂鬱,子女或配偶是協助她調適的重要角色,到底該如何幫助媽媽(老婆)度過「空巢期失落」?女性又要如何調整生活,從中得到愉悅與成就感?
2023-05-10

疾病的隱喻

似是而非的詮釋讓疾病不再是純粹的疾病,充滿偏見的隱喻,讓病人諱疾忌醫,唯有跳脫疾病的幻想,才能還原結核病、癌症、愛滋病原本的真實面貌。生病無疑是折磨人的;然而有些疾病,受苦的不僅是病人的身體,精神上的折磨更是厲害,特別是那些和死亡緊密相連,卻原因不明的疾病。不過,造成精神受苦的並不完全是疾病本身,長久以來與疾病如影隨形的隱喻也要負很大的責任。作者蘇珊.桑塔格,即企圖剝除這層層覆蓋在疾病身上的厚繭,還原它本來的面目,與人素面相識。
2018-04-25

觸覺遊戲,鼓勵孩子放膽探索世界

您跟孩子在肢體互動上,是否常有溫暖的接觸?當你想要擁抱孩子時,孩子是否害怕觸碰?或是不喜歡洗頭,討厭水滴到眼睛的感覺?還是只要衣服標籤沒拆,一穿上衣服就哭鬧不休,就像童話故事中尊貴的豌豆公主,因為放在100層床墊下的那顆豌豆,而輾轉難眠。也許他不是找麻煩、也不是個性拗,而是身體對觸覺比較「敏感」,也就是在感覺統合理論中說的「觸覺調節失調」。這些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對外來的觸覺刺激會產生障礙與困擾。
2018-04-18

抽血就能驗!5大指標,檢測身體是否發炎

別以為心肌梗塞猝死是高血壓患者的專利!新聞三不五時就會報導,不菸、不酒、身材標準、熱愛運動健身、無三高問題的人,卻突然心肌梗塞猝逝,令親友措手不及。其實某種程度可推測是體內長期處於「慢性發炎」惹的禍。究竟該如何知道身體是否處於發炎狀態?有哪些發炎數值,可透過抽血來檢測?本文教你檢視5個常見的健檢數值,揪出體內的未爆彈!
2017-12-19

終結粗大毛孔,雷射手術大揭祕

天氣漸漸轉乾,稍微忽略保濕,毛孔無聲無息變粗大…… 眼見面子快掛不住,「雷射」縮毛孔的念頭悄悄浮上心頭, 但打造細緻肌膚的雷射,背後隱身什麼祕密?專業醫師為你解謎。 秋老虎發威,季節轉換讓毛孔粗大的筱潔十分困擾,不想卸妝後再對著鏡子中的「草莓鼻」發愁,她開始上網搜尋改善對策,看到網友推薦雷射縮小毛孔,她滿心期待,但又不免擔心「真的適合我嗎?」
2017-11-15

日本藥妝店超火紅的「美白錠」,標榜用吃的就能美白,真的能讓皮膚變得更白皙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擁有亮白美肌是許多女性畢生致力追求的,而從日本流行過來的美白錠,打著可以快速變白的功效,更是讓許多愛美女性心癢癢,無不希望靠著吃美白錠來維持白皙膚色。儘管市售美白錠琳瑯滿目,不同廠牌的配方都有些許不同,但主要成分大多為半胱胺酸,搭配傳明酸、維他命C及維他命E。究竟吃美白錠,真的能美白肌膚嗎?
2017-07-24

防曬噴霧的防曬力,比塗防曬乳差?用了會冰冰涼涼的清涼防曬乳,醫師也不推薦?

毒辣的太陽讓人不只擔心曬黑,更擔心被曬傷,帽子、墨鏡、陽傘幾乎成了每個女孩夏天必備的防曬武器。不少業者也推陳出新各種防曬商品供消費者選購,其中主打噴在肌膚上就能防曬的噴霧型防曬品越來越受歡迎,好像噴一下防曬噴霧,就不怕曬黑、曬傷,加上補噴也不會毀掉完美妝容,讓很多人爭相搶購,只是,防曬噴霧噴在肌膚上只有薄薄的一層,效果會不會打折?敏感性肌膚會不會有影響?究竟該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呢?
2017-07-10

擺脫大黃牙,雷射、冷光美白有效嗎

當牙齒因為脫鈣長白斑,或是嗜喝咖啡,變成一口大黃牙時,該怎麼做才能讓牙齒恢復亮白呢?明眸皓齒,巧笑倩兮,對牙齒的審美觀自古以來從未更改,就是要「白」!隨著牙齒美白技術普及,愈來愈多人前往診所體驗專業的牙齒美白,甚至成為不少愛美女性的保養之一。對於牙齒顏色的要求,不僅要白,而且要白的自然均勻。不論是脫鈣近乎立可白的不透明感,還是牙齒染色後的黃漬,看起來都不美觀。牙齒顏色不僅顯示出個人牙齒的清潔是否良好,更影響自信心及社交。在選擇美白牙齒的方法之前,不妨多做些功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並改善容易令牙齒變黃的NG行為,才是讓牙齒常保潔白。
2017-07-02

大誤會!抗敏感牙膏,預防不了牙齒過敏

抗敏感牙膏的廣告強烈播送,不少民眾誤以為抗敏感牙膏可預防牙齒過敏,事實上,抗敏感牙膏只能「紓緩」牙膏過敏症狀,不具「預防」效果。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