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救護車",共有5筆資料

胸悶 氣喘是心肌梗塞前兆!救護車未抵達前如何自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1月2日疑因心肌梗塞過世,注意哪些症狀才不會錯過心肌梗塞的警訊?心肌梗塞時應如何自救?網路上流傳「雲南白藥能當作心肌梗塞急救藥」,是真的嗎?若親友心肌梗塞,又該如何協助急救?
2024-01-04

跌倒撞到頭,過兩天竟腦出血死亡!當下怎麼判斷要不要叫救護車?

前中視董事長鄭淑敏7月26日如廁時不慎跌倒撞到頭而腦出血昏迷,之後急救不治,享壽78歲。歌仔戲大師陳美雲也是失足跌倒而過世。跌倒撞到頭到底有多危險?當下怎麼判斷要不要就醫?什麼情況下應叫救護車?(2023/7/27更新報導)
2023-07-27

心臟病發.心肌梗塞 如何自救撐到救護車抵達?手機怎麼做醫療卡設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增加心肌梗塞等急性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若能在黃金治療期送醫,可爭取更多救治時間。當心臟突然感覺不適時,除了打119等待救護車到來之外,在等待救援的時間裡,還可以怎麼自救?
2022-09-26

民營救護車收費怎麼算?

據報導,曾有人在偏遠地方遭逢車禍,民營救護人員卻表示「不給車費不開車」,最後傷者借到錢,但也因延誤就醫,出血過多不幸死亡……民營救護車的收費標準一直引來許多糾紛,有哪些細節是你應該知道的,才能避免被不肖業者牽著鼻子走?
2017-06-04

叫救護車要注意什麼?4大保命招數要記牢

58歲的張奶奶在浴室滑倒,撞到頭部而失去知覺,家屬該怎樣緊急呼叫救護車?年事已高的王爺爺長期配戴呼吸器,需固定到醫院洗腎,家屬可呼叫救護車,載沒有立即生命危險的王爺爺去醫院嗎?當意外發生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呼叫救護車」,但你可知道,有些民間救護車會以箱型車假扮救護型的救護車,或攔截聽取警用無線電,到車禍現場搶生意,民眾在呼叫救護車或上車前,注意什麼才能叫對「合法救護車」,以求自保?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