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敗血症",共有5筆資料

有病看不出?別再看錯科

你是否身體不舒服兜兜轉轉找不出病因,看了很多醫生也不見病情好轉?懂得看病的技巧,才能在黃金時間內找到Dr. Right,讓自己揮別不適,元氣滿滿。 正值花樣年華的瑜珊,常因頭暈目眩而作息大亂、苦不堪言,經常必須半坐半躺著休息,所以多年來不敢去上正常班,放棄很多好機會。 她先後看過教學醫院的內科、身心科、心血管科,內科醫生說她是暈眩症,心血管循環科認為她是血壓太低及貧血,做了不少檢查,也吃了無數的藥和營養品,卻查不出病因。一度,她懷疑自己得了癌症,但醫師看了檢查報告卻說:「沒事!是你太緊張了」。 最後在好友的推薦下看了耳鼻喉科,才查出真正的病因是——鼻中膈彎曲,導致呼吸不順暢、氧氣不夠才會頭昏,瑜珊隨後進行矯正手術,頭暈的情況立刻不藥而癒。
2017-05-09

糖尿病人輕忽傷口,恐引發敗血要人命

照顧糖尿病患時,常見醫師苦口婆心的交代,「要小心患者的傷口,以免細菌感染,併發敗血症。」何為敗血症?它真嚴重到會威脅生命安危?
2017-04-18

抗發炎,從飲食預防做起!

「發炎」問題多,想要預防慢性發炎,從飲食預防做起更省力!
2017-03-23

病一直看不好?慢性發炎惹的禍

身體症狀怎麼治都治不好,看了好多科別卻仍無法根治?當心!可能是身體慢性發炎帶來的警訊!
2017-03-23

兒童癲癇的精神障礙

隨著年齡的增進,兒童身上各項器官的發展亦逐漸接近成人的標準,在神經系統上孩子所表現的即更強的身體至單腳站立、單腳跳和閉眼走路等等。在兒童日常生活中常不知不覺地流露出許多神經系統發展的訊息,包括感覺、運動和自律神經系統的執行效率和精準度,及其相互功能整合的流暢性,並藉此建立兒童的自信心。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