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教導",共有7筆資料

社交焦慮好苦惱!心理師教導拋開負面的擔憂,更自在的與人互動

社交焦慮症是焦慮症的一種,好發於青春期,患者會出現對人際關係、社交情境存在不合理的想法。臨床心理師表示,在認知行為治療上,會優先教導患者放鬆技巧,進而改變他們偏差的負面思考方式,導引個案逐漸適應與人群互動。
2021-07-06

從身體教育,教導孩子學習溝通與同理心

想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和人際關係嗎?不妨讓孩子用身體與別人互動對話,拉近彼此距離吧!透過自由地舞動身體,孩子學習用肢體活動展現心中的感受,也猜想同伴表達的意思,溝通變得更有趣自在!在互動分享的過程,不只幫助孩子走出自我中心,包容同伴的不同,更能啟動孩子的思考力,展現天生創造力。
2019-07-12

教養學障、過動兒,狀況題大解析

身為過動合併學障的特殊兒家長,蕭媽媽與劉媽媽堅持不放棄,陪伴孩子成功跨越一道道學習關卡。針對過動兒、學障兒教養過程中常見的棘手狀況,她們以自身經驗,分享解決的策略與方式。
2017-03-28

美國2/3家長認為,應教導孩子因應壓力

美國發表最新民調,許多家長都希望老師能夠在性教育和物質濫用等議題之外,拓展健康教育的課程。調查指出,高達2/3的家長認為,初中和高中應該教導孩子如何因應壓力、憂鬱、霸凌和自殺等議題。
2017-02-14

百毒菸為先

經研究發現,會吸食毒品的人,之前一定會吸菸,所以青少年千萬不要小看吸第一支菸所帶來嚴重結果。從藥物濫用的入門與成癮物質共患性的研究上,能夠清楚的了解癮君子為何會很快和毒品發生關係。更有助於「預防」毒品濫用的問題出現,相信「預防」是最根本的治療方法。科學界將成癮疾患視為是一種生物行為疾患(bio-behavioral disorder),意思是說,患者對於某一種(或多種)物質使用的控制能力失調,一旦開始吸菸就會一輩子陷入是否繼續吸菸?或是想不想戒菸的問題?做矛盾的掙扎。
2010-03-28

如何引導4~6歲兒主動學習

4到6歲是奠定良好學習態度及引發學習動機的關鍵時刻,父母必須運用一些方法,才能引導孩子表達心中的想法,讓孩子更講道理、主動學習,友善地與人互動。當孩子從基礎的前3年發展到第4年的時候,您會發現數字概念不佳、畫圖能力也不怎麼樣、又有點迷迷糊糊的4歲兒,只要給予夠多的機會、豐富的材料及適當的引導,一、兩個月的時間,他就能搭蓋出對稱的積木、有人形的概念、對於規則遊戲也相當感興趣,因此,引發學習動機以及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正是4到6歲學齡前兒童的發展重點。
2010-03-28

教導孩子面對SARS

SARS疫情的蔓延,存在許多未知的因素 造成民眾恐慌、讓政府措手不及, 但是對孩子的機會教育、教導他們如何面對SARS, 卻是父母們可以掌握的。
200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