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教育",共有135筆資料

過度關注社群發布的自拍照,恐影響青少年自尊和心理健康!

自拍記錄生活發布到社群媒體是許多青少年的日常,如果青少年為了獲取更多認可,將自拍照過度修圖美化,不斷查看按讚數、留言,父母需留意、引導安全地使用社群。因自拍照可能影響青少年的自尊心和心理健康,並對「讚」過度關注。
2024-02-19

爺奶成風險教育尖兵!富邦產險推「爺奶說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鼓勵世代共學

為提供高齡者發揮的舞台,富邦產險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出「爺奶說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讓他們進入社區、學校等為孩童做風險教育,除獲得自我成就感與活化大腦外,也能維持人際連結,即日起開放報名。
2023-12-05

「綠」動150!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比你想得多

運動可以改善生理和心理健康,但在戶外或室內等不同地點運動會有差別嗎?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蔡忠益組長直言,在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多,他也分享自己組合多種運動型態的一日戶外運動路線。
2023-10-25

「綠動150」鼓勵孩子戶外運動紓壓 提高學習專注力

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之前因防疫限制,有40%的青少年覺得體能和疫情前相比變差了,運動好處多,能提高學習專注力。在後疫情時代,教育部體育署及董氏基金會力推「綠動150」,鼓勵孩子接觸大自然及維持運動紓壓習慣!
2023-07-25

防慢性病年輕化 三所大學成功幫學生打造健康體位 也提升防疫免疫力!

新冠疫情持續,除了做好防疫措施,董氏基金會提醒,許多慢性病及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漸趨年輕化,大學透過「教育」與「環境支持」能幫大學生更健康!且看嘉南藥理大學、元智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是如何透過策略活動成功「減少大學生含糖飲料攝取量」、「幫學生控制體態」,「鼓勵大學生早睡早起」。
2022-02-17

看見人性光輝!《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 續集》透過動人的醫療故事,為紛亂社會提一盞明燈

為了防範新冠病毒,疫苗的施打備受重視,你可知道台灣的疫苗之父是誰?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中醫師,以製作及推廣科學化的中藥聞名,但他另一個重大貢獻竟和藝術有關?120位醫護、醫管等醫療人員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都在陳永興醫師的最新著作《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續集》,邀你一窺書的魅力!
2021-11-11

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將至!新手爸爸卻備感壓力而憂鬱怎麼辦?

父親節將至,面對台灣持續下降的低生育率,政府提供了許多鼓勵措施,有愈來愈多男性願意同時擔負照顧孩子的責任。但是除了常聽到女性有產後憂鬱症外,新手爸爸在照顧新生兒時,也可能產生憂鬱症狀!根據 2020 年 7 月發表於《男性及男性氣概心理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產後憂鬱症狀常出現於對於伴侶關係有不安全感的男性身上。
2021-08-02

宅在家運動不能少!學生拍片發揮創意「樂動150」將紓壓五招融入學習生活

居家防疫已將近兩個月,你有持續運動嗎?運動可幫助保持身體健康,提升專注力、改善睡眠、增加免疫力,讓心情愉悅,紓解壓力;千萬別因宅在家而疏忽了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鼓勵發揮創意,編制「樂動紓壓5招」健身操,特別辦理影片比賽,有百餘組同學參與,紛紛展現創意跳樂動五招,同時分享他們對運動紓壓的看法。
2021-07-15

羨慕IG、FB過得很好的人?3個步驟讓你停止覺得自己很廢

研究指出,生活中較高社群媒體參與度者,其孤獨和低自尊與「錯失恐懼症」之間的相關性較強。2021即將到來,不妨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減少追蹤他人生活的時間吧!
2020-12-29

辛龍瞞4歲女兒「劉真去旅行」,當親人離世,父母如何跟小孩談「死亡」?

2020年不少巨星殞落,已經離世半年的國標舞女王劉真,也出現在第55屆金鐘獎紀念已故藝人的VCR裡,令不少粉絲不捨。據傳辛龍為了不讓4歲的女兒難過,而以「媽媽去遠方旅行」帶過,不忍告訴她真相,但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好的嗎?到底該如何和孩子開口談死亡呢?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