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教養",共有142筆資料

孩子愛說「趕羚羊」,媽媽臉往哪擺

當孩子說髒話,妳除了惱怒,會怎麼回應?假如妳也脫口而出:「該死!講那什麼話?」「再給我講一次試試看!」如果……孩子真的再說一次,怎麼辦?想要孩子學會理性表達,當心不妥的語氣及姿態,成了負面教材!
2017-04-18

面對霸凌,孩子只能眼淚吞心裡?

浮上檯面的校園霸凌事件,讓家長看了痛心,立委看了憤怒,小孩看了懼怕。究竟校園霸凌是什麼?又是如何發生?
2017-04-05

和青春期孩子溝通,這樣做最有效

當孩子愈來愈大,打罵教育容易造成反效果,孩子愈講愈不聽。此時,師長不妨換個角度溝通,教孩子站在他人的立場設身處地,理性思考……孩子進入中高年級之後,責罵的管教方式會漸漸不管用,孩子表達意見時也開始多了許多情緒性的字眼,這時父母要切記,當孩子帶著情緒時,大人不管講什麼道理,他都聽不進去。
2017-03-31

親子談心力不從心?10撇步拉近關係

和孩子談心說來容易,做起來卻總是力不從心。該如何和孩子溝通,打破親子間的那堵牆?
2017-03-28

孩子犯錯時別急著罵,8招讓親子溝通更順暢

當孩子犯錯時,你常忍不住嚷嚷指責:「又來了」、「你為什麼又這樣」……當心這些話,讓孩子關起心門,親子距離越來越遠。
2017-03-28

小孩不講理,爸媽聰明拆招

父母不自覺的遷就,爺奶的過度寵愛,當心成為小孩驕縱個性的引線!3個棘手的案例,透過專家解析,破解你的教養盲點。
2017-03-28

教養學障、過動兒,狀況題大解析

身為過動合併學障的特殊兒家長,蕭媽媽與劉媽媽堅持不放棄,陪伴孩子成功跨越一道道學習關卡。針對過動兒、學障兒教養過程中常見的棘手狀況,她們以自身經驗,分享解決的策略與方式。
2017-03-28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小孩不再黏踢踢,學獨立從自己睡開始

孩子快上小學了,卻還是跟你睡嗎?夫妻沒有獨處的空間,漸漸影響夫妻感情?別再讓孩子成為夫妻間甜蜜的阻礙,讓孩子從自己睡開始,學習獨立!
201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