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文旦",共有4筆資料

【中秋烤肉食譜攻略】營養師教你如何選對食材,烤出健康好味?

這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了,你也有行程滿檔的烤肉活動嗎?近年中秋節免俗不了的就是烤肉,為什麼烤肉會打破傳統變成一種新興的文化?移民美國多年的美食名家林慧懿認為:「主要是料理簡便、素材變化萬千,最能在親朋好友聚會的當兒,製造歡樂氣氛。」其實烤肉掌握許多眉角,大夥也能吃得開心又健康,本篇整理了營養師及美食專家的烤肉祕訣及創新料理菜單,讓你今年烤肉也能烤出一番新滋味,另外應景的文旦、月餅,又該怎麼吃得巧,也有營養師分析給你聽。
2018-09-17

遊花蓮玉里,大啖有機米、金針餐和東豐文旦

秀姑巒溪的良質有機米、 赤科山的金針和東豐的文旦是玉里三大特產。 中秋佳節,玉里三寶都有健康的生產理念, 配上絕色的山水美景,賞月賞花吃三寶就到玉里。 花蓮,台灣的後山,寶島旅遊的聖地。 花東縱谷及秀姑巒溪沿途的風景處處皆可觀,點點都迷人。如果這時節,開車沿著台9線,向東往產業道路再進入海岸山脈,一路蜿蜒向上行,見到驚奇的金黃花海,別誤以為到了歐洲的田園鄉村,這裡是花蓮玉里最美的赤科山。
2005-09-01

麻豆文旦,非常「柚」人

​九月十八日,麻豆文旦節熱鬧登場,有麻豆小吃、民俗技藝表演,還有古蹟巡禮,最重要的是主角文旦,為中秋揭開序曲。面積不大的台南縣麻豆鎮,卻蘊藏多樣的農特產。早年糖業興盛,為麻豆帶來繁榮的局面;近年傳統的農產加工品有鹹菜、瓜子,其中皇帝豆佔全台產量的第一位;小吃則有聞名的碗粿;畜產以養豬為大宗,漁產上,因為有漁塭,所以麻豆也有養殖淡水魚。
2004-09-01

麻豆文旦,中秋極品

每到中秋佳節前夕,只要經由麻豆交流道往市場的方向,沿途就會看到許多掛著「麻豆文旦」招牌的攤販,叫賣聲此起彼落,人潮聚集。這些攤販擺放的文旦,多到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有的攤販為了供應大批遊客的購買,也顧不了整齊排列與否,乾脆把文旦隨意倒在地面,讓遊客自行隨意挑選,這樣的場景,全台大概也只有在麻豆才看得到如此盛況,原因無他,大家都認為麻豆的文旦最好,也最有名氣。
200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