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料理",共有42筆資料

氣喘 異位性皮膚炎如何食補?中醫推薦穩定免疫力養生食譜

冬天早晚寒冷,有些過敏體質者吃完薑母鴨、羊肉爐後,會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症狀,所以天冷時不敢與家人或好友一起進補,擔心身體陷入發炎險境。中醫師指出,過敏體質者並非完全不能食補,注意幾項原則,就能和親友一起食療養生!
2023-01-31

年菜保鮮別踩雷!營養師叮嚀保存與料理8祕訣

1月21日就是除夕,許多民眾已訂好年菜,準備過農曆年,但年菜如何保存、解凍及料理更新鮮?且看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陳昱升提供的8妙招:!
2023-01-12

保暖改善手腳冰冷 中醫推薦電鍋燉藥膳食補及泡腳按摩

冬天手腳總是冷吱吱嗎?中醫認為手腳冰冷多半是氣血不足的體虛表現,顯示體內陽氣不足,無法對抗寒冷。中醫師列舉可多吃的溫熱食物、推薦用電鍋燉煮的溫補藥膳,加上日常改善手腳冰冷的4招保養法,幫你告別「冰棒體質」!
2022-12-27

防疫不敢外食!3道懶人自煮食譜營養又美味

Omicron疫情肆虐,許多人不敢外食,或因確診無法外食,怎麼吃才能提升免疫力或加速身體修復?以下提供3道懶人自煮食譜,緩解新冠喉嚨痛、咳嗽不適,防疫期在家下廚趣「自煮防疫」,營養又健康!
2022-06-09

護心怎麼吃?營養師推薦低醣早中晚餐食譜

想要護心,根據研究低醣飲食比低脂飲食有效,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減輕身體代謝負擔,但是低醣飲食怎麼料理,難倒習慣吃澱粉的人,不妨參考榮新診所李婉萍營養師設計的一日三餐低醣護心料理,就能輕鬆控制血糖,守護心臟健康。
2021-12-27

果皮妙用多!專家教你DIY果香護膚品、清潔液及法式創意甜點

吃水果時別急著丟果皮!水果皮妙用多,倘若能善加利用,不只可變身清潔幫手,還可變成天然的護膚聖品,幫你養成美肌!另外水果皮營養成分多,果皮散發的果香也可增添料理風味。快跟著報導,一起製作果香去污清潔液、3道主廚推薦的甜品。
2021-08-18

愛吃半熟蛋、生雞蛋少做這件事,小心急性腸炎、腹痛和發燒上身!

雞蛋是一般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料理方便、多元、容易,無論是早餐水煮蛋,正餐的煎蛋、番茄蛋等料理方式都是餐桌上的日常。董氏基金會提醒,若是自行烹煮雞蛋料理,記得在烹煮前要清洗,或是可以購買洗選蛋,避免其中的沙門氏菌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寒顫等危害。
2021-08-09

喝油,可養生瘦身?醫師:建議從料理中攝取,別直接飲用

坊間相傳,早上起床後喝一匙的亞麻仁油、苦茶油、初榨橄欖油有養生功效,可幫助排宿便、改善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預防膽結石、瘦身等好處。然而腸胃科醫師說,胃食道逆流的病人若想改善症狀,並非喝油才能幫助減緩不適。
2021-05-21

外食族三餐怎麼吃才能減醣瘦身?營養師教你小吃店吃飽、降熱量守則!

外食族常吃的滷肉飯、炸醬麵都有高醣、低纖、低蛋白共同問題,想要減醣減肥不是減少分量就可以達成,懂得調整三餐飲食內容,才能減醣又享瘦!
2021-01-26

用氣炸鍋料理不是所有食材都能放?使用氣炸鍋前該知道的事

近年熱門的料理神器絕對非氣炸鍋莫屬,操作簡易成功擄獲主婦的心,但氣炸鍋怎麼使用才正確?烹飪前需要預熱嗎?在你的荷包縮水之前,有些事情你應該要知道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