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冠",共有218筆資料

發燒 咳不停當心感染腺病毒、流感或新冠!如何緩解膿痰及咳嗽

近期耳鼻喉科充滿發燒、咳嗽的患者,其中腺病毒及流感病毒占多數,其次為副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等。許多小孩高燒不退,一停退燒藥又發燒,狀況持續一週,也有孩子咳到吐或夜咳而睡眠中斷,影響進食及精神。如何緩解膿痰及咳嗽?讓醫師告訴你7種流行的呼吸道疾病怎麼治療!
2024-02-05

AI輔助心理治療能改善憂鬱及焦慮症狀!

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推出後,引起AI風潮。研究發現,使用人工智慧語音助手(Lumen應用程式)來進行心理治療,可彌補無法即刻真人心理治療的需求,有助個案從情緒中抽離,聚焦事件,患者的憂鬱和焦慮症狀可獲得改善。
2023-08-16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出國旅遊,防疫措施怎麼準備

出國旅遊前,除了整理行李箱,你是否查詢了該國流行的傳染病,預先打好疫苗、也準備好防疫措施了呢?(2023.3.28更新)
2023-03-20

新冠防疫限制而憂鬱的青少年 不會隨解封自行痊癒!董氏提醒:成為孩子的好隊友 陪他們求助專業

6日校園口罩禁令解除,雖然生活漸歸正常,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身心健康的負面影響,不會隨著疫情解封就自動恢復。研究指出,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兒童青少年憂鬱症狀增加,停課等防疫限制是造成此現象的主因之一。
2023-03-06

孩子頻感冒 怎麼磨練免疫功能的記憶?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與「免疫力」有關的語詞成為熱門搜尋,大家積極尋找提升免疫力的做法,到底甚麼是免疫力?提升免疫力確實能有效防範被病毒感染嗎?孩子讀托稚園頻感冒,又要怎麼提升孩子的免疫功能?
2023-03-02

加熱菸增加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風險

吸菸增加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風險,已被許多研究所印證,然而,加熱菸有相關嗎?日本著名的研究團隊 JASTIS 於近日發表研究,證明加熱菸使用者,尤其是同時使用傳統菸品的雙重使用者,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風險皆增加。
2023-02-16

年度目標想更幸福快樂?「相信可以做到」就能促進心理健康!

新的一年面對年度目標,不知道能否達成,是否讓你感到壓力?年度目標想設定更幸福快樂,不知如何開始執行?最新一項研究指出,不論你有沒有採取行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就能改善及促進心理健康。
2023-02-08

「疫」起運動紓壓!董氏基金會結合台塑長期於雲彰區推動「樂動校園」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仍未消除,多項研究指出,疫情期憂鬱症及焦慮症患者增加,尤其兒童青少年的罹患率更顯著上升,民眾須更正視如何維持及促進身心健康,預防陷入憂鬱!研究指出,每日運動30分鐘可減輕憂鬱狀態,讓人感到快樂、增強記憶力及自信心。因此,董氏基金會建議可從跳繩或慢跑運動開始,逐步提升運動量,讓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2022-12-13

服用利尿劑恐傷腎?吃降血壓藥該注意什麼

利尿劑能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鹽分和水分,達到改善水腫、降低血壓的效果,是臨床上治療高血壓的一種藥物。然而,有說法指出利尿劑可能傷害腎臟,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患服用降血壓藥護腎,應注意哪些事?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