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冠病毒",共有6筆資料

加熱菸增加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風險

吸菸增加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風險,已被許多研究所印證,然而,加熱菸有相關嗎?日本著名的研究團隊 JASTIS 於近日發表研究,證明加熱菸使用者,尤其是同時使用傳統菸品的雙重使用者,新冠病毒感染及重症風險皆增加。
2023-02-16

秋天吃柚子 勿和7種降血壓血脂藥及抗新冠病毒藥Paxlovid併用

柚子是中秋節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藥、降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2022-09-08

快篩陽性為何PCR檢測零人確診?快篩可信賴嗎?與 PCR檢測有何不同?

最近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大增,很多公司規定居家快篩,去年疫情嚴重時,不少人自行買快篩試劑,卻常傳出偽陰性的消息,到底快篩有沒有用?與 PCR 檢測有何不同?
2021-06-04

即便是成人,也會不知所措

《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提供步驟性協助孩子避免網路霸凌傷害的做法,是一本提供給父母、教師與青少年破解網路霸凌迷思的絕佳指南書!
2021-01-25

酒精、乾洗手缺貨,如何用漂白水、異丙醇自製消毒水?

武漢肺炎爆發,近日有醫師在電視上示範表示,其實接觸傳染的重要性不輸給飛沫傳染,大家瘋搶口罩的同時,也請不要忽略了新型冠狀病毒「接觸傳染」的傳染力。因為帶原者打噴嚏噴出的口沫不一定會噴到他人的臉,卻一定會下墜、殘留在物體上;如果留置越久沒清除掉,就會傳染給後面觸摸到的人,留得越久,傳染的人更多。在75%酒精、乾洗手缺貨的情況下,如何用漂白水、異丙醇取代酒精,消毒使用呢?又該如何自製消毒鍵盤、桌面、包包等器物的消毒水呢?
2020-02-10

酒精、次氯酸水、乾洗手熱賣,到底哪種消毒及殺病毒效果最好?

國內​新冠病毒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了防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民眾也開始搶購酒精、乾洗手、次氯酸水等消毒用品。想要有效抗病毒,哪種產品效果較好?成分要達到什麼濃度才有幫助?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氯殘留或傷肌膚?本文教你搞懂選購防疫消毒產品的小訣竅,避免成為冤大頭!(報導更新:2021/5/12)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