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冠肺炎",共有117筆資料

新冠肺炎康復後卻累又喘?5量表檢視恢復程度 及早治療長新冠

新冠肺炎解除隔離後3周內,一般能恢復至正常功能,若新冠肺炎康復後,還是常感到疲累、胸悶、無力,建議自填5個量表,評估是否至復健科進行心肺、認知、吞嚥等復健,減少「長新冠後遺症」及未來長期醫療與照顧的需求。
2022-09-28

5個月大嬰新冠康復後染MIS-C 醫籲出現5症狀 爸媽要警覺

一名5個多月大男嬰曾染新冠但已康復,最近發燒、咳嗽、腹瀉,花蓮慈濟醫院確診為MIS-C,是全台最年幼案例。住院12天治療後已康復出院。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子發燒且合併眼睛充血、長紅疹、活力變差等症狀,要儘快就醫。
2022-07-15

吸菸增新冠重症風險!研究證實每天6根菸 死亡風險飆10倍 醫籲快戒菸

台大醫院家醫部郭斐然醫師發表專論「吸菸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刊登在新一期《台灣家庭醫學雜誌》,舉各國研究證實吸菸抑制肺部免疫力,增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重症及死亡風險!醫界籲「新冠疫情嚴峻,正是戒菸好時機」!
2022-06-08

戒菸抗新冠肺炎 5/1前報名戒菸就贏再抽30萬獎金

臺灣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5/1前 報名2022戒菸就贏,不僅能抽30萬獎金,還能減少新冠病毒感染住院、防止重症與死亡!
2022-04-27

2022戒菸就贏比賽 台灣大車隊加碼獎金號召5萬名駕駛戒菸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防疫專車需求大增,交通部呼籲全國24萬名職業駕駛抗疫先戒菸台灣大車隊率先響應,鼓勵旗下小黃、多元計程車司機、愛鄰騎士等司機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只要五月完全不吸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或6萬(六組)台灣大車隊再加碼增設三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三組,直接激勵5萬名司機參與「戒菸」與「助人戒菸」的實際行動更透過計程車內公益廣告播放與車窗張貼,用遍布大街小巷的流動媒體力量,號召國人戒菸抗疫。
2022-04-19

新冠肺炎造成全球憂鬱症及焦慮症患病率大幅提升

面對傳播快速、來勢洶洶的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各國開始嚴守邊境甚至鎖國,深怕病例數攀升。持續近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工作、學習與人際互動的模式。同時因防疫措施,例如隔離、社交距離、禁止群聚等,也影響民眾的心理健康,今年10月發表於《柳葉刀》期刊的研究指出:疫情期間,患有憂鬱症及焦慮症的比例大幅增加。
2021-12-13

防疫護目鏡、面罩能防新冠肺炎嗎?眼疾患者又要注意什麼

台灣疫情升溫後,除了口罩和酒精,護目鏡或護目面罩也越來越多人佩戴。不過,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來源是呼吸道飛沫,在已戴口罩狀況下,戴護目鏡或護目面罩有多少防疫效用?怎麼挑選及清潔,才能降低防疫死角?此外,眼科醫師提醒眼中風、視網膜剝離、黃斑部出血和急性青光眼患者不能忽視失明風險,出現2大症狀快就診。
2021-07-21

防疫微解封,老菸槍可以「微吸菸」嗎?

民眾期待「微解封」的到來,但有心人士卻趁機操作,強調只要不吸傳統紙菸就是戒菸,以「微戒菸」方式吸引大眾目光。事實上,戒菸就是不吸食任何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包含傳統紙菸及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
2021-07-19

防疫期大量採買食材「囤貨」,菜籃族必懂保鮮法!

為防範新冠病毒感染,不少人由外食改成親自下廚,但防疫期必須減少到市場、超市的頻率,自行採購或收到宅配寄來的一周分量食材時,該怎麼分類管理?又該怎麼避免錯誤存放,造成食材耗損,保持食材的新鮮度呢?
2021-07-13

新冠肺炎疫情「輕症」也會造成憂鬱、焦慮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OVID-19疫情已影響多數人的生活,疫情下除了重症患者的治療,輕症患者的心理健康問題也不可忽視。根據一項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後可能會出現顯著的憂鬱、焦慮和創傷後壓力症狀。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