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冠肺炎",共有117筆資料

次氯酸水這樣選用,當乾洗手也沒問題!

次氯酸水能否當成乾洗手來噴手消毒?要先看懂政府、廠商、學界、醫界之間的爭論點,才能看懂手上的次氯酸水,到底是什麼樣的消毒產品。本文提供三個選購原則,幫助民眾挑對安全不傷人體的次氯酸水!
2020-03-30

次氯酸水能否當乾洗手消毒?自製可能氯氣中毒?怎麼選擇次氯酸水才安全?

當電視螢幕上播完疾管署「別用次氯酸水洗手」的短片,下一個接的卻是次氯酸水廠商的廣告,說「可噴手、可漱口」。看著螢幕一會兒提醒次氯酸水「對皮膚有害」,一會兒又強調是「經過美國衛生研究院證實,對皮膚、眼睛無傷害」的天然物質。這巨大的落差,相信最近大家都看得迷惘,為什麼兩造說法差異這麼大?到底用次氯酸水當乾洗手來消毒手,怎樣的濃度才安全?自製次氯酸水,可能氯氣中毒嗎?以下專訪化工專家、業內人士,從不同角度解析次氯酸水究該怎麼選用,才能安心?
2020-03-30

防疫戴口罩,怎麼預防「口罩痘」?

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家無不繃緊神經,出入公共場合及密閉空間都會戴口罩。但長時間悶住口鼻,隨之而來的是「口罩痘」狂冒,近期因治療青春痘而前往皮膚科就診的民眾比往年多了3~5成。有的人因做餐飲業,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戴口罩,不只冒痘,還伴隨蜂窩性組織炎。想預防與改善口罩痘,到底該怎麼做?
2020-03-30

防疫必須戒菸有5大理由,司機運將參加「2020戒菸就贏」可抽專屬獎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積極推出「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中!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55899 My Taxi、55688代駕四大車隊司機共同支持,鼓勵全台辛苦的25萬名職業駕駛「報名且成功戒菸,可抽30萬、6萬(六組)等獎項」!同時透過車內公益廣告刊播,以遍布大街小巷的媒體力量,號召全民一同加入戒菸倡議行動!更增設四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三組,直接激勵2.2萬名司機參與「戒菸」或「助人戒菸」的實際行動!
2020-03-27

防疫期間,素食者如何吃出免疫力?

新冠肺炎肆虐,防疫成為全民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等外在防護雖然重要,但最佳的防護還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你知道嗎?原來肉吃太多,容易引起身體發炎反應、造成免疫力降低;反而是吃素食的人,可以抑制發炎反應、增強抵抗力!不妨藉由防疫的機會,順勢調整飲食習慣,讓營養師來告訴你,如何輕鬆補充蛋白質及植化素,提升免疫力。
2020-03-27

媽咪們愛用的消毒品次氯酸水,原來不能用在嬰兒身上?

防範新冠病毒傳染,次氯酸水能否消毒手部,政府有堅持、民眾有疑惑、廠商有委屈,了解法規現況後,讓我們看看這些號稱比酒精溫和的消毒水,為什麼政府建議別用來噴手,避免當成乾洗手?
2020-03-26

次氯酸水號稱比酒精溫和,為何不能噴手消毒抗菌?

次氯酸水可否用於人體消毒或抗菌,近日引發論戰,醫師、研究報告、媒體報導都有兩極看法。政府目前定調次氯酸水「避免用於人體」、「不要用來洗手」,但網友的討論熱度仍不減,包括「這麼溫和的東西有毒嗎?」、「酒精比較好嗎?」等。以下,就讓我們來拆解這個謎團,看看到底是好用的東西被法規綁住,還是廠商誇大宣傳次氯酸水的功能?
2020-03-26

不能出國沒關係!5個網美超愛台灣打卡景點拍美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含我自己以及周遭朋友紛紛都取消了出國行程,不過現在狀況嚴峻,台灣相對起來已經是比較安全的環境了,其實如果在家悶得發慌,週末還是可以安排一些戶外跟郊區的行程,也能促進國內旅遊消費,達成雙贏的局面!所以店主也要來分享平常在台灣會安排的拍攝景點,包含北中南一些住宿與地點,其實拿著一束花拍起來就很好看,小小提醒,這些住宿都是店主自費前往,僅介紹景觀的部分,私人住宿的心得分享可供大家斟酌參考。
2020-03-24

防範新冠肺炎,調節免疫力的魚油、鋅、維他命A、C、D、E等保健品,怎麼選?

「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來襲,有鑑於藥品以及疫苗研發無法在短期之內上市普及,如何調節免疫力、提升抵抗力成為熱門話題,但營養補充品玲瑯滿目,魚油、鋅、維他命A、C、D、E等都標榜能增加免疫力,到底該如何選擇及服用?
2020-03-20

新冠肺炎影響出國行程,機票怎麼退?32間航空公司班機停飛、機票改訂、退費辦法!

新冠肺炎大爆發,3月18日國內單日一口氣新增23例確診病例,總計國內確診數已正式突破100例!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繼歐盟宣布實施「外部邊境禁令」,台灣衛福部也宣布,從19日凌晨開始,非中華民國國籍旅客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台灣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隨著政府不斷宣導,非必要不要出國,避免染上肺炎得不償失,但對於早就計畫好行程、已經買好機票的民眾來說,最想關心的莫過於該如何退費?本文整理各大航空公司退票方法,共32間航空公司,因應台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提出順延2020年暑假時間之退、改票作業辦法,供您參考!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