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冠肺炎",共有117筆資料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有何症狀?專家曝做到這點防猝死、社區傳播

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指揮中心10日公布最近14例境外有13例是Delta病毒,總計國內檢驗出121例Delat, 95例屬於境外移入。對於變種病毒delta的樣貌,一般人僅知道「傳播力比英國病毒增加6成」、「會使新冠疫苗保護力降低」等概念,到底Delta病毒與英國變種病毒Alpha,有哪些不同的症狀表現?又該怎麼防堵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社區?(2021.09.10更新)
2021-07-01

阿嬤「顧孫」成甜蜜的負擔?8步驟遠離壓力情境、好好休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學校停課,孩子也改成在家線上學習。不少家長因在家工作無法分心,請孩子的祖父母幫忙照顧。然而,爺爺、奶奶每天得要照料孫子女三餐、安排活動、注意安全,也感到快樂與壓力雙重矛盾....
2021-06-30

長輩專屬食譜「紅燒雞肉獅子頭、法式雞肉煎餅」營養美味吃出免疫力!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染疫致死率已達3.2%,其中89%死者超過60歲,研判高齡、慢性病是致死率高的主因。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指出,根據歐洲臨床營養與代謝學會(ESPEN)針對COVID-19感染者的營養管理實用指南聲明,預後最差、死亡率較高者,為免疫功能較差的人;包含老年人、多病共存患者、營養不良者等,因此長者需顧好自身免疫力。
2021-06-29

老人該打AZ疫苗嗎?打莫德納更好?專家建議這樣評估

台灣的高齡者正在進行接種AZ疫苗,至今已收到67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報告,不過醫界與疫情指揮中心都認為死亡與疫苗沒有直接相關。專家反而強調確實有「打疫苗風險」的存在,有何方法可避免這些風險?除了長者,其他年齡層、其他種類的疫苗,是否各有不同的風險、可能的副作用,哪些是可以事先預防的呢?
2021-06-21

新冠肺炎「輕症者」吃什麼復原更快?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升溫,補充足夠且正確的營養,對患者至關重要,因為在免疫系統受到新冠病毒攻擊時,身體會比平時更虛弱。任何吃、喝下肚的食物,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好的食物可能會增強免疫力,但不好的食物可能讓您復原得更緩慢,以下飲食撇步供新冠肺炎的輕症、無症狀者參考
2021-06-21

長者打AZ疫苗前可做什麼準備、接種後注意什麼?誰應暫緩打疫苗?

全台各縣市已於6月15日開放年長者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然而近日卻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猝死案件,使得原本施打率從首日的六成降至47%。許多長者猶豫要不要打疫苗,也有子女擔心,家中父母有三高症狀,面對政府呼籲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內心十分掙扎。究竟哪些族群較不適合打疫苗?接種前應注意哪些事項?打疫苗後應留意什麼?
2021-06-18

居家防疫存糧必備營養食物?吃蛋可提升自我免疫力

臺灣疫情升溫,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建議,在等待打疫苗的同時,顧好自身免疫力還是長久之道。民眾可多利用雞蛋來攝取優良的蛋白質,增加人體抗體,若一次採買大量雞蛋,各類雞蛋的保存原則也要注意。
2021-06-16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2大族群壓力快破表! 5招幫助自己防疫期維持健康身心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一個半月,除加強防疫措施,心理防疫也不能少。緊張型的年長者若過度關注疫情變化,就會變得更加焦慮、擔憂自己被感染,進而出現失眠、心理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建議,民眾疫情期間盡量維持規律的生活型態,減少新聞訊息,專注可控事物。
2021-06-11

防新冠打AZ後 第二劑可「疫苗混打」BNT.莫德納嗎?

為了防範新冠疫情,台灣正分批施打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16輪免上平台就能混打疫苗,月底也將評估第三劑疫苗的疫苗品牌、施打順序及可否混打等,到底施打AZ後,想混打莫德納、BNT等新冠疫苗,該注意什麼?(2021.11.23更新)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