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共有5筆資料

研究:吸菸提高罹患「新冠肺炎」風險,防疫上戒菸跟口罩一樣重要!

武漢肺炎(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發燒,全球最大菸草公司竟趁衛福部全力防疫之際,力推旗下的加熱菸──「iQ*S」闖關!董氏基金會指出,加熱菸已知至少含有59種有害化學物質,會引起尼古丁成癮、致癌、肺阻塞。現在最新研究發現,嚴重肺炎個案與吸菸相關!董氏譴責無良菸商不該趁火打劫,也呼籲防疫時期,戒菸的重要性不亞於口罩。
2020-02-13

起床就排隊買口罩和消毒液?3招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焦慮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總計全球已有三萬多例確診,超過六百人死亡,其中包括最早公開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不少民眾擔心SARS悲劇重演,不只搶購口罩,連宣稱有殺菌效果的漂白水、酒精和乾洗手液都銷售一空。儘管疾管署緊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並採行口罩實名制,透過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等方式安撫民心,還是有許多民眾擔心被感染、買不到口罩,而感到焦慮無助,有些長輩甚至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究竟該如何檢視自己是否「過度焦慮」?又該如何緩解其伴隨而來的負面情緒呢?
2020-02-07

吃對食物,能預防武漢肺炎!老人更要避免缺乏這個營養素

武漢肺炎鬧得人心惶惶,除了正確洗手、戴口罩外,更要「均衡飲食」,顧好免疫力!英國肯特大學2016年發表於《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指出,均衡營養的飲食是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並降低感染風險最務實的方式之一。董氏基金會建議每天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每一類食物多樣化,一天吃的食物種類要15種以上(不含零食、糖果、飲料等);但要避免只攝取某一類食物或加工食品。
2020-02-04

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注意洗手時機,防範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你知道嗎?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董氏基金會呼籲,與其一窩蜂搶購口罩,正確的洗手時機和步驟,是預防傳染病(病菌、病毒)最簡單、有效又經濟的方法。
2020-01-31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