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手",共有20筆資料

1/5新手爸爸感覺憂鬱 3方法提升新手父親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

研究指出,初為人父的男性在轉變成父親角色的期間,心理健康將面臨挑戰,他們希望在父親身分、配偶關係的改變上獲得更多指引和支持。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妨多給新手爸爸們關懷與問候。
2023-07-31

生產前心理健康課程有助減少產後憂鬱及減壓

七至八成女性產後3~4日會情緒低落、一至二成會產後憂鬱,母親節即將到來,別忘了關心孕媽媽的情緒!除了關照身體,更需注意心理健康。研究指出,孕婦產前參加團體身心健康課程,正面影響可延續數年,8年後罹患憂鬱症風險比未上課的孕婦少一半。
2023-04-26

菸商漂白轉型新手段—成為電子煙大股東,買下整輯學術期刊又連買製藥廠

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崛起,將傳統尼古丁升級為更容易上癮的尼古丁鹽,配合新潮、前衛的類3C吸睛外觀,在網路與社群平台積極行銷,將新型菸品包裹「安全、減害」糖衣,電子煙和加熱菸一躍成為最容易讓人「上鉤、成癮」的菸品,恐讓數十年的反菸努力毀於一旦。
2021-08-30

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將至!新手爸爸卻備感壓力而憂鬱怎麼辦?

父親節將至,面對台灣持續下降的低生育率,政府提供了許多鼓勵措施,有愈來愈多男性願意同時擔負照顧孩子的責任。但是除了常聽到女性有產後憂鬱症外,新手爸爸在照顧新生兒時,也可能產生憂鬱症狀!根據 2020 年 7 月發表於《男性及男性氣概心理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產後憂鬱症狀常出現於對於伴侶關係有不安全感的男性身上。
2021-08-02

越野跑新手如何避免運動傷害?選購越野鞋、保命裝備、肌力訓練快速入門指南!

新手越野跑者怎麼挑選越野鞋?必帶哪些保命裝備?如何避免運動傷害?請看曾拿下亞洲越野賽冠軍的周青建議!
2021-01-07

越野跑一哥周青:傳授越野路跑新手必看訓練、飲食攻略、推薦賽道

越野跑正夯,曾拿下亞洲越野賽冠軍的周青,分享訓練方式、飲食規劃、應對迷路、失溫的方法,及推薦新手訓練賽道!
2020-12-11

168間歇性斷食法能改善胃食道逆流?新手怎麼增加斷食時間?專家傳授攻略,這樣減肥更有效!

減肥瘦身一直是很多人的課題,不斷尋求各種方法來達成目標,近幾年刮起了間歇性斷食法的風潮,其中「168斷食」成了大家爭相嘗試的減肥方法。究竟為什麼縮短進食時間就能瘦身?要怎麼吃?搭配什麼運動最能有效減肥?以下專訪體育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同時也是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侯建文來為我們解惑。
2020-11-12

該如何協助「產後憂鬱症」的親友?家人或朋友的陪伴指南

懷孕分娩、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情。然而,生產時的痛苦、照護新生兒的筋疲力竭、體態的改變、與伴侶或家中長輩對孩子教養方式的衝突……等等,都可能讓這份喜悅變成一連串的壓力。有部分的新手媽媽在生產過後,會出現情緒低落或心情不穩定的現象,社會新聞上也時常報導,有些媽媽因產後憂鬱症而引發自傷、自殘或傷害孩子的悲劇,像是日前不幸身亡的日本女星竹內結子,就疑似產後憂鬱症而輕生,留下八個月大的孩子。究竟該如何察覺周圍是否有產後憂鬱的親友?並協助她們遠離憂鬱漩渦?
2020-09-29

產後情緒低落怎麼辦?新手媽媽這樣做,避免產後憂鬱症!

有「日劇女王」、「笑顏女王」之稱的日本女星竹內結子,疑似因產後憂鬱症,在家輕生死亡。有人說,「生過孩子的女人,人生才算完整」,從女人轉變成母親,這十個月的蛻變,往往讓女人更加成熟。但除了身份的轉變,女人生完孩子後,身體也會發生各種變化;國健署報告指出,10位產婦就有1位有「產後憂鬱症」,約3~8成的人產後出現情緒低落。身為新手媽媽,該如何避免產後出現負面情緒,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2020-09-29

衝浪新手必看技巧!如何判斷乘浪時間點、避免搶浪、遇到離岸流怎麼辦?自救之道大解惑

夏天少不了往海邊衝的水上活動,對喜歡嘗鮮、追求刺激感的年輕人來說,衝浪可說是最愛的消暑運動之一,但在乘上那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前,若沒有一點衝浪知識,小心容易造成意外傷害。藝人S.H.E.團員Ella就曾在衝浪時,被衝浪板砸到眼窩處,造成左眼瘀青、浮腫,差點失明。想學衝浪又害怕引起嚴重的運動傷害嗎?別擔心!以下請來有多年衝浪經驗的教練幫你快速溫習!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