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手爸爸",共有5筆資料

1/5新手爸爸感覺憂鬱 3方法提升新手父親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

研究指出,初為人父的男性在轉變成父親角色的期間,心理健康將面臨挑戰,他們希望在父親身分、配偶關係的改變上獲得更多指引和支持。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妨多給新手爸爸們關懷與問候。
2023-07-31

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將至!新手爸爸卻備感壓力而憂鬱怎麼辦?

父親節將至,面對台灣持續下降的低生育率,政府提供了許多鼓勵措施,有愈來愈多男性願意同時擔負照顧孩子的責任。但是除了常聽到女性有產後憂鬱症外,新手爸爸在照顧新生兒時,也可能產生憂鬱症狀!根據 2020 年 7 月發表於《男性及男性氣概心理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產後憂鬱症狀常出現於對於伴侶關係有不安全感的男性身上。
2021-08-02

奶爸難為?從《超人特攻隊2》看超能先生如何做好父親的角色!

睽違14年,迪士尼動畫《超人特攻隊2》(Incredibles 2)終於在今年暑假上映,有別於第1集在外執行任務,在第2集中擔任全職奶爸的超能先生一肩扛起家中大小事,一方面要面對正值青春期女兒這顆未爆彈,一方面要處理不寫作業難以管教的兒子,還要照顧精力過於旺盛的小兒子。看著超能先生手忙腳亂的想解決孩子們的問題,相信不少已經當爸爸的影迷們心有戚戚焉,為什麼照顧起孩子總是力不從心,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成為超人奶爸呢?
2018-08-07

年輕爸爸的憂鬱警報

一份發表在《小兒科》期刊的新研究顯示:在20多歲就成為父親、並與孩子同住的男性,其憂鬱症狀往往在孩子出生後的5年間上升。
2018-05-16

憂鬱症,也可能找上新手爸爸

憂鬱症最常與懷孕中和產後的女性有關。然而新的研究指出,即將當爸爸的男性也可能有類似的症狀。一項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分冊》的研究指出,即將為人父和初為人父,且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或處在極大壓力下的男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增加。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