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竹橫山",共有2筆資料

2020經典旅遊小鎮,北部這些景點你還沒去過?

2020年台灣經典小鎮日前公布,入選小鎮各具特色,光是北部就有八個鄉鎮等你深度探訪,細細品嘗。包括依山傍海的基隆市中山區;每年過年元宵時聞名遐邇的平溪天燈;台北市讓你呼吸芬多精品茶的貓空茶園;濃濃客家風味,充滿鐵道茶香的桃園楊梅;春夏可以品美食、賞螢的好去處搭乘內灣彩繪列車,可抵達的新竹縣橫山鄉;而新竹尖石山林壯闊、巨木林立,喜愛壯闊美景的人更不能錯過!觀光寶藏在新竹市香山區,濕地賞蟹步道觀看日落;徜徉明德水庫湖光山色,人間仙境就在苗栗縣頭屋鄉。不妨趁春節年假、周休二日前往走走吧!
2020-01-21

新竹橫山的水梨清脆多汁,真甜!五月乘著懷舊風,造訪台灣梨的原鄉

你知道台灣梨最早在那裡種植?新竹橫山的山水,育出優質的橫山梨品種,後來台灣的高接梨就是運用橫山梨轉接,產出清脆、肉細、汁多的台灣好梨。新竹的油羅溪流過橫山鄉,帶來了沃土與礦石。質地色澤獨特的礦石,為橫山鄉造出不少嘆為觀止的奇岩美景,自然蘊藏的黑石、赤黃石、龜甲石、石心、火成岩等多種礦石,更是許多石頭收藏家的最愛。
200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