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鮮",共有25筆資料

吃火鍋如何分辨蔬菜新鮮度,減少農藥吃下肚?

台灣人愛吃自助式火鍋,但衛福部食藥署曾抽驗發現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超標,令人擔心吃到殘留的農藥。營養師傳授觀察蔬菜的外型、顏色、切面狀態等,了解是否新鮮,並建議蔬菜下鍋後就不要再喝湯,避免農藥吃下肚。
2024-03-27

增肌減脂、防肌少症吃國產雞,新鮮營養且少碳排放

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想增肌減脂、預防肌少症,多吃優質蛋白質及運動是解方。比起豬牛羊肉,雞肉蛋白質保留率最高、飽和脂肪低、含合成肌肉的支鏈胺基酸,且養育過程碳排放較少,選擇國產雞肉更是新鮮且環境友善的好選擇。
2023-10-23

拒買變色壞蛋!4招挑選新鮮雞蛋

近期台港出現變色雞蛋,8月有香港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日本蛋,回家後發現雞蛋出現裂痕和變黑,9月在台北、高雄也有民眾撥開蛋殼時,發現買到「漆黑黏稠的壞蛋」,到底該如何觀察蛋殼、蛋黃、蛋白及氣室挑選新鮮雞蛋?
2023-10-02

漂亮為何變罪過?遭職場霸凌 抹黑,心理師教這樣見招拆招

超過七成上班族曾遭職場霸凌,其中不乏漂亮女職員或職場新鮮人因追求者眾,被抹黑為私生活很亂,或被主管同事影射其流連夜店,以致工作表現不佳……面對詆毀該怎麼回應,才能避免流言擴大?看諮商心理師怎麼建議。
2022-10-06

冷凍食物較不新鮮?當心是「NG解凍法」讓營養流失!

忙完一天趕著煮飯,從冰箱中拿出一包肉泡在熱水中,將其快速解凍,會不會影響新鮮度與口感?假日早上從冷凍櫃中取出食物,在廚房放置一整天,傍晚才想起食物在常溫中退冰,這樣還可以食用嗎?
2021-03-15

新鮮人求職找工作,寫自傳、履歷、面試該注意哪些事?

畢業季即將到來,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包括觀光、旅遊業在內,許多產業都受到疫情衝擊,有些企業決定延後徵才、減少徵才數量,但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還是有6成的企業照常徵才,且樂意進用新鮮人,不少企業也改用線上招募的方式徵才。本文教你如何做好萬全的準備,避開求職者常踩的地雷,相信求職路上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2020-06-08

【面試禁忌】求職履歷怎麼寫,才能透過自傳來加分?面試妝容、穿搭,如何留下好印象?

「畢業季」過後,緊接著就是「求職季」,究竟哪種求職者比較受雇主青睞呢?從自傳內容、投遞職缺到面試過程,新鮮人最容易出現什麼NG狀況?應徵時,該如何爭取加分機會,又有哪些面試禮節與態度需要注意?
2019-06-25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大學新鮮人不適應校園生活,該怎麼辦?

開學兩個月,剛升上大學的新鮮人,面對有別於以往的讀書環境、學習方式及同儕關係,是否已適應了?根據《美國心理學會》2018年9月發表的研究指出,全球八個工業化國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大學新鮮人表現出符合診斷的精神疾病症狀。
2018-11-21

洋蔥新鮮嚐,健康抓得住

洋蔥,挺不起眼,但許多料理少了它,味道可差了一大截。 除了替菜餚加分,其層層外皮下更包含很多營養學問, 可抗氧化、防癌,拿來浸泡紅酒,還能成為時尚養生飲品。 洋蔥?不過就是在菜市場隨便一買,就有一大包的便宜食物嗎?千萬別小看洋蔥的價值,它絕對是營養報酬率極高的食物。洋蔥抗氧化,是醫學專家推薦的十大防癌食物之一,拿來泡紅酒,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治療生理痛,還能解決失眠、頻尿、白內障等毛病。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