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鮮人",共有13筆資料

漂亮為何變罪過?遭職場霸凌 抹黑,心理師教這樣見招拆招

超過七成上班族曾遭職場霸凌,其中不乏漂亮女職員或職場新鮮人因追求者眾,被抹黑為私生活很亂,或被主管同事影射其流連夜店,以致工作表現不佳……面對詆毀該怎麼回應,才能避免流言擴大?看諮商心理師怎麼建議。
2022-10-06

新鮮人求職找工作,寫自傳、履歷、面試該注意哪些事?

畢業季即將到來,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包括觀光、旅遊業在內,許多產業都受到疫情衝擊,有些企業決定延後徵才、減少徵才數量,但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還是有6成的企業照常徵才,且樂意進用新鮮人,不少企業也改用線上招募的方式徵才。本文教你如何做好萬全的準備,避開求職者常踩的地雷,相信求職路上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2020-06-08

【面試禁忌】求職履歷怎麼寫,才能透過自傳來加分?面試妝容、穿搭,如何留下好印象?

「畢業季」過後,緊接著就是「求職季」,究竟哪種求職者比較受雇主青睞呢?從自傳內容、投遞職缺到面試過程,新鮮人最容易出現什麼NG狀況?應徵時,該如何爭取加分機會,又有哪些面試禮節與態度需要注意?
2019-06-25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大學新鮮人不適應校園生活,該怎麼辦?

開學兩個月,剛升上大學的新鮮人,面對有別於以往的讀書環境、學習方式及同儕關係,是否已適應了?根據《美國心理學會》2018年9月發表的研究指出,全球八個工業化國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大學新鮮人表現出符合診斷的精神疾病症狀。
2018-11-21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

退休後別只顧玩樂,找尋新重心,生活不空虛

每天汲汲營營、在工作中打轉,不少上班族都很嚮往退休後的生活,但退休後的日子真的「卡快活」(臺語)嗎?調查發現,平均每5個退休後的老人,會有1人受憂鬱情緒所苦。當少了成就感的來源,不少退休族會因頓失生活重心,而變得茫然、焦慮不安,到底該如何緩解失落的情緒,才能為下半場人生再添光彩?
2017-10-01

職場菜鳥被人欺,真實情境應對進退大解析

許多畢業生投入職場,滿懷工作的熱情進入職場,順利的遇到好的前輩願意好好帶你,告訴你公司文化或作業流程,運氣不好的,就提早體驗職場的真實環境!只是菜鳥的這個身分,卻容易被前輩拿來利用,「xxx,這個順便幫我做一下好嗎?」,或者和同事分工合作的事務,老是被耽誤,總是要加班才能處理……,又或者,遇到了惡名昭彰的「慣老闆」,老愛叫你下班做事,下班時間LINE不停。面對以上的狀況,該怎麼辦啊?本篇懶人包幫你解析N個在職場超容易遇到的情境題,讓心理師教你如何應對,不得罪人也能做好事!
2017-09-20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暑假畢業季,預計今年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許多準菜鳥進入找工作階段,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主管魔王們僅願意給予菜鳥2~3個月的職場適應期間,且有高達5成的公司,期望新鮮人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質具體的貢獻。而準菜鳥在進入職場前,該注意哪些將會遇到的狀況呢?怎麼做才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體的貢獻呢?當被破口大罵時,又應如何應對?
2017-08-27

慣老闆下班後,老愛用LINE交辦工作?老鳥總愛欺負菜鳥?社會新鮮人必學的保命技巧!

科技化時代,行動裝置愈來愈普及,愈來愈多老闆開始用通訊軟體遙控員工。根據統計,近五成的主管會把LINE當成溝通工具,上班族不僅上班得面對主管用LINE交辦工作,下班後LINE響個不停更是家常便飯。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幾乎成為台灣職場的潛規則時,身為社會新鮮人又該如何應對?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