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旅行",共有60筆資料

旅行,讓心飛出境

旅行,有人說是種奢侈的自我犒賞,也有人說是種深沉的自我對話,有人用它刻劃動人的劇情,也有人藉著它讓忙碌的步調喘口氣……,旅行除了豐富人生閱歷,還在生命扮演什麼角色?
2017-11-02

奇哥創辦人陶傳正》逆境才能活得更精彩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知名的演員,他能演、能唱,彈了一手好吉他。在人前總是笑開懷的他,其實曾背負龐大的公司債務,人生還遭遇了兩次憂鬱風暴……
2017-11-01

心臟病 糖尿病 腎臟病長輩出國旅遊,該注意什麼?

貼心的子女想安排父母出國走走,體驗異國風情,然而,又擔心父母的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在旅程中發作,其實,只要行前多點準備,父母也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2017-10-31

結伴旅遊,如何玩出好感情

旅行,是人生必修學分,也是最好的學習方式──特別是難得有機會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其實,歷史上有許多名人,包括馬克.吐溫、錢鍾書、余秋雨,都曾不約而同提及,「想要知道你喜歡還是厭惡某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和這人一起旅行。」
2017-10-30

暈車、耳鳴不困擾,簡單搞定旅程中的突發狀況

旅遊最怕一上路,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不想讓暈車暈船、耳鳴、經濟艙症候群、時差、吃壞肚子、中暑等6大不速之客,壞了遊興,你需要更專業的建議。
2017-10-06

勇闖天涯小女子劉馨蔚》從旅行中忘卻情傷,展開「心」方向

2004年和男友分手,同年,也是劉馨蔚人生的重要轉折點。起初,帶著情傷逃離,一人飛向美國旅行、在地圖上的風景走走停停;可是在點滴的用心感受、融入文化民情後,她尋回自信、重新定義人生……
2017-09-29

甜蜜旅行,親情無距離

作家王文華曾說,「旅行創造共同經驗,可以讓感情更厚實。」不過,有些夫妻或親子好不容易挪出時間出遊,卻因彼此主導性太強,反而壞了興致,究竟身段要怎麼擺、行程要怎麼安排,才能讓旅行為親情加溫?夫妻出遊、親子同行,應該最甜蜜。然而旅行過程,一不小心就會「高高興興出門,吵吵鬧鬧回家」,甚至走上離婚之途。
2017-08-06

親子旅遊,教孩子什麼?

親子旅遊也是增進親子關係、為親子默契加分的互動方式。引導孩子查地圖、看比例尺、瞭解當地人文風情等,當書本的知識一一在現實生活兌現,孩子臉上展開的笑容與得到的成就感,相信也能帶領他邁向未來的人生旅程…台灣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調查官,也是《陪你去環島》一書的作者盧蘇偉,3年前給獨子盧蘇士的小學畢業禮物,是單車環遊台灣9天。和兒子相處融洽的盧蘇偉說,經過9天的旅程,讓他與孩子的關係變得更親密。同時,藉由這幾天的相處,和兒子交換許多想法,不僅孩子在這9天成長很多,他個人也有一番感觸。
2017-07-23

如何規劃大台北兩日遊?吳酸酸帶你到花卉試驗中心和龍洞四季灣,賞花、觀海、看日落!

喜歡花花草草的朋友,和你們分享一個漂亮的地方,這兒有好多健康茁壯的大樹、花花草草、很多溫室,不用門票,是新人拍照取景的熱門地點(當天非假日,就遇到三對),逛完之後,讓我滿心歡喜 ^^這好地方就是【花卉試驗中心】,在台北市陽明山上,仰德大道四段^^
2017-06-01

到九份來趟山城輕旅行,Jack為你帶路!

說起九份,本就是北台灣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更因宮崎駿大師的「神隠少女」而嚮譽國際。然而過於熱鬧的人潮,總讓人覺得少了一份慢活的樂趣。因此,近年來在不遠處的水湳洞,就漸漸的吸引一群喜愛淳樸生活的人的目光。在這一片山與海相接的小鎮,既可遠望海的寧靜,又可享受山林的樂趣。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