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旅行",共有60筆資料

出國旅遊不掃興 8招克服水土不服

暑假是旅遊旺季,你也計畫全家出國旅行嗎?外出遊覽本是件愉快又令人興奮的事,但若水土不服導致上吐下瀉、皮膚搔癢難耐等問題,可就敗興而歸了。
2017-03-27

氣喘患者掌握3要點,安心出遊去!

連假即將來臨,美好的假期想與家人旅遊,卻擔心氣喘病發,只能作罷嗎?其實只要準備得宜,氣喘患者也能快樂安心出遊!氣喘病人可以到處旅行嗎?不少人擔心安全問題,不敢四處旅遊,氣喘專科醫師以自身經驗分享,只要「氣喘控制妥當」,帶著「安心、放心、細心」三顆心,就可以趴趴走,留下美好回憶。
2017-01-09

單腳天使林睦卿》展開心靈翅膀,讓幸福起飛

因骨癌而截肢的林睦卿,儘管只剩一隻腳,還是勇於走出家門,到處旅行、學現代舞、攀岩……雖然過程困難重重,但從不放棄任何體驗人生的機會。她說:「不停留在過去的挫折,活在當下,才能堅定朝目標前進」。
2010-12-01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用心捕捉人生風景

學醫,他是知名的婦產科醫師;辦教育,實踐大學成績斐然。雖然有著顯赫的政治家世,父親是前副總統謝東閔,妻子是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澄枝,但謝孟雄不熱情於政治,他自學攝影、建築、研究史地,在這些領域都成了專家,他言談舉止俊逸儒雅,流露著像歐洲藝術家的氣質和文化人的瀟灑……
2009-01-03

壯遊實踐者洪川》騎鐵馬,流浪到世界的盡頭

從2001年開始「世界荒野」的旅程,洪川堅持獨自騎單車實現探險夢想。從絲綢之路、蒙古草原到西藏雪域,都有他經過的輪跡。他一個人顛簸前行,享受自然界的繽紛與寧靜,曾伴隨什麼恐懼?又是什麼驚喜,吸引他不斷地馳騁於天地?
2008-09-24

部落格人氣王快樂雲 》生命,就該浪費在趴趴走上

網路人氣王「快樂雲」堅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以此為樂, 優游地在各國的巷弄街道「闖蕩、探險」,還將「旅遊」訂為人生目標! 現在就跟上她的腳步,環遊世界吧! 泰國、普吉島、西班牙、葡萄牙、瑞典……點選進入網路人氣王「快樂雲」的火紅部落格,一幅幅周遊列國的壯闊場景映入眼簾,讓造訪者流連忘返、心生嚮往,恨不得也能背起行囊跟隨腳步,到世界趴趴走。 乍見部落格版主林梅真,給人的感覺就像筆名,開朗健談。問起為何化名「快樂雲」,她笑說,堅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希望自己像一朵快樂的雲,用心享受生命的美好,把握當下、不枉此生。而這也是開啟她自助旅行生涯的初衷,透過走訪不同國度的異國之旅,從中窺見人生百態、發掘旅程中的處處感動與驚喜。
2008-09-02

除了玉井和愛文芒果,台南楠西盛產的蘋果芒果也很甜!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2005-06-11

誰說冬天才有蓮霧?夏天到高雄六龜,不只有芒果,還有蓮霧吃

蓮霧雖然是冬季代表性的水果,但是在六龜果農的努力下,夏天產出的味道也不遜於冬果,另外,大而甜的金煌芒果更是夏天的明星水果。像是地處偏遠的高雄縣六龜是個人口只有近兩萬人的小農鄉,生產的「黑鑽石蓮霧」及「金煌芒果」相當知名。
2005-06-11

新竹橫山的水梨清脆多汁,真甜!五月乘著懷舊風,造訪台灣梨的原鄉

你知道台灣梨最早在那裡種植?新竹橫山的山水,育出優質的橫山梨品種,後來台灣的高接梨就是運用橫山梨轉接,產出清脆、肉細、汁多的台灣好梨。新竹的油羅溪流過橫山鄉,帶來了沃土與礦石。質地色澤獨特的礦石,為橫山鄉造出不少嘆為觀止的奇岩美景,自然蘊藏的黑石、赤黃石、龜甲石、石心、火成岩等多種礦石,更是許多石頭收藏家的最愛。
2005-05-01

陳正然簡單自然就是健康

一支健康產品的電視廣告中,外型樸實、具親和力的年輕人,清晨起來習慣先喝瓶優酪乳,然後騎著腳踏車上班,展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如此簡單、自然、健康地迎接一天的開始,正是創立全球第一個華文入口網站,蕃薯藤網站執行長,陳正然的真實生活寫照。陳正然在1994年底創設蕃薯藤之前,已經是小有名氣。他畢業於台大社會學研究所,長期關懷本土文化,學生時代十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還曾因獨台會事件差點入獄。
200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