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旅遊",共有79筆資料

新興地中海旅遊熱點─克羅埃西亞

在歷經戰亂後,原為南斯拉夫聯邦的克羅埃西亞,經過10多年的重建,再度成為一個度假勝地……
2017-02-14

氣喘患者掌握3要點,安心出遊去!

連假即將來臨,美好的假期想與家人旅遊,卻擔心氣喘病發,只能作罷嗎?其實只要準備得宜,氣喘患者也能快樂安心出遊!氣喘病人可以到處旅行嗎?不少人擔心安全問題,不敢四處旅遊,氣喘專科醫師以自身經驗分享,只要「氣喘控制妥當」,帶著「安心、放心、細心」三顆心,就可以趴趴走,留下美好回憶。
2017-01-09

實踐大學、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人文歷史,讓旅遊變得不一樣!

認識謝孟雄的人,總被他聊不完的文化歷史和精彩的旅遊趣事所吸引。這些年,他在實踐大學講述文化史,因為造訪旅遊過100多個國家,到過許多文明古國,加上他是攝影專家,豐富的照片運用在課堂上,讓學生聽得津津有味……
2014-05-01

壯遊實踐者洪川》騎鐵馬,流浪到世界的盡頭

從2001年開始「世界荒野」的旅程,洪川堅持獨自騎單車實現探險夢想。從絲綢之路、蒙古草原到西藏雪域,都有他經過的輪跡。他一個人顛簸前行,享受自然界的繽紛與寧靜,曾伴隨什麼恐懼?又是什麼驚喜,吸引他不斷地馳騁於天地?
2008-09-24

社頭芭樂,一年四季吃不厭

彰化社頭有個趣味的地名典故,很早就有先民進入開發;近年來全力發揚芭樂產業,從果實到嫩葉都運用,擺脫傳統農業的束縛,加入生技研發,讓芭樂也有機會變黃金。
2005-11-11

除了玉井和愛文芒果,台南楠西盛產的蘋果芒果也很甜!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2005-06-11

內門荔枝,貴妃也愛吃

荔枝在開花時,需要晴朗的氣候配合,才能結出好的果實,內門的氣侯條件正好符合。內門的羅漢門荔枝,果粒大、甜度高、水份佳、肉質美,盛夏一定要找機會嘗試!位在高雄縣東北方的內門鄉,全鄉的地形像個小盆地,四周山巒環抱,如果開車前行,走台3線,過嘉義,經旗山,即可到達。
2004-08-01

麻豆文旦,中秋極品

每到中秋佳節前夕,只要經由麻豆交流道往市場的方向,沿途就會看到許多掛著「麻豆文旦」招牌的攤販,叫賣聲此起彼落,人潮聚集。這些攤販擺放的文旦,多到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有的攤販為了供應大批遊客的購買,也顧不了整齊排列與否,乾脆把文旦隨意倒在地面,讓遊客自行隨意挑選,這樣的場景,全台大概也只有在麻豆才看得到如此盛況,原因無他,大家都認為麻豆的文旦最好,也最有名氣。
2003-09-01

走訪嘉義新港,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

天涼時節,走一趟新港,品嚐美味的新港小吃與時令蔬果,再來一回古蹟與生態產業巡禮,讓新港的魅力挑動你滿心的暖意。
20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