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日本",共有40筆資料

出國旅遊被推銷加熱菸 違法攜入最高罰500萬元

民眾檢舉近期有台籍領隊利用帶團之便,不斷向客人推銷日本加熱菸,依《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一般人攜帶未經核定的加熱菸入境,可處5萬~500萬元罰緩。
2023-06-27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歐陽靖走過網路霸凌,靠8個提問轉念面對傷痕

去年秋天,25歲的南韓藝人雪莉因大膽作風,與出道時的清純形象相差甚遠,備受網友指責和羞辱,在長時間遭受網路霸凌的情況下,選擇結束生命。今年春天,年僅22歲的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在實境秀《雙層公寓》中的一段表演被誤解,遭受網路鄉民圍剿而輕生……當言行被放大檢視,甚至被誤解,該如何轉換心態,面對不理性的攻擊?
2020-10-12

日本女星竹內結子疑產後憂鬱自殺!五分之一憂鬱媽咪不求助,怎麼調適育兒壓力?

日本高人氣女星竹內結子9月27日自殺辭世,享年40歲。有報導指稱,今年一月才生下第二個兒子的她,因育兒備感壓力,有產後憂鬱跡象。根據2018年1月發表於《婦幼衛生期刊》的研究指出,有21%罹患產後情緒疾患的新手媽媽,未能向醫療照顧提供者主動尋求幫助,此外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媽媽認為,社會支持不足。不少新手媽媽面對育兒初期的手忙腳亂,周圍親友注意力的轉移、身材無法恢復……等,可能感到憂愁而開心不起來,身旁的人不妨主動多點關心!(2020年9月27日更新內容)
2020-09-27

新冠肺炎影響出國行程,機票怎麼退?32間航空公司班機停飛、機票改訂、退費辦法!

新冠肺炎大爆發,3月18日國內單日一口氣新增23例確診病例,總計國內確診數已正式突破100例!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繼歐盟宣布實施「外部邊境禁令」,台灣衛福部也宣布,從19日凌晨開始,非中華民國國籍旅客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台灣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隨著政府不斷宣導,非必要不要出國,避免染上肺炎得不償失,但對於早就計畫好行程、已經買好機票的民眾來說,最想關心的莫過於該如何退費?本文整理各大航空公司退票方法,共32間航空公司,因應台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提出順延2020年暑假時間之退、改票作業辦法,供您參考!
2020-03-19

葉金川:用「平常心」防疫,把壓力留給專業

面對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民眾高度警戒,讓自己備感壓力。擁有防疫實戰經驗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提醒,「擔心並不能解決問題」。具備防疫知識及保持平常心,才不會擴大焦慮感。他也以自身經驗傳達:旅遊轉換環境、保持休閒、規律運動、回歸日常,是重要,也是有效的防疫。
2020-02-24

職場溝通是修練人生的道場!

在千人會議上,被人當眾指著鼻子罵,相信不論是誰都會覺得難堪,甚至有些比較衝動的人,會直接破口回嗆。然而,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曾鴻霖卻忍下來了!白手起家創立設計公司,身為企業老闆,他面對再尷尬的場面,總能一笑置之、坦然以對,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我一直很崇尚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用宗教觀經營企業的理念,所以在面對誤解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對方是在幫我消業障!」或許轉念和忍辱,正是他面對溝通困境時的祕密武器……
2019-05-30

讓孕婦聞之色變的「蘋果病」如何預防?

日本從去年十月開始爆發「蘋果病」疫情,引起孕婦一陣恐慌,原本有計畫在過年春節連假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也開始思索是否要取消行程。不過,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近日卻傳出有可能在台灣出現大規模流行,花蓮一名20歲、從未出國、也未曾接觸外國旅客的孕婦,就被診斷出感染微小病毒B19,險些胎死腹中,所幸後來緊急為子宮內臍帶輸血進行四次輸血,才成功保住胎兒。
2019-01-30

紅蚯蚓酵素,真能預防中風、心肌梗塞嗎?

每到冬天,日夜溫差大,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的患者就會增加,深究其因,多和「血栓塞」有關,也讓「心血管保健」成為長輩們秋冬最夯的健康話題。這幾年,除了魚油和納豆激酶以外,「紅蚯蚓酵素」(蚓激酶)可說是討論度最高的心血管保健食品了!據說服用紅蚯蚓酵素可以溶解血栓,預防腦中風和心肌梗塞,但真是如此嗎?服用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12-06

要求政府退還1300萬元菸草稅,日本菸商臺南設廠騙很大!

日本菸商臺南成功闖關設廠,並於2016年7月取得營運製造許可。當初日本菸商為了在臺南設廠表示菸品將全部外銷,但結果是內銷毒害國人!更不可思議的是,每年在臺超過700億元營業額的日本菸商還竄改菸盒上的有效日期,詐騙國人,甚至把臺灣政府當提款機,迫使財政部退還其聲稱2016年試營運期間繳交的1300萬元菸草稅!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