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日本",共有40筆資料

知性的旅遊:從一座城市的建築開始

剛邁入2018年,不少人想今年出國遊玩,但隨著年紀增長,想給自己更豐富的知性旅程嗎?建議可以從一座城市的建築開始……
2018-01-18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

EVE止痛藥和普拿疼差在哪?治偏頭痛藥物怎麼選

頭痛藥物有哪些?坊間常見的「普拿疼」,以及赴日本旅遊必敗的「EVE止痛藥」,到底有沒有效?藥房一排號稱專治頭痛的藥物,該怎麼選?有偏頭痛困擾的人,一定常聽到朋友這樣勸說「別老是吃止痛藥,止痛藥會傷肝、傷腎,最好等痛到不行時再吃!」殊不知這樣的說法,聽在醫護人員耳裡實在很傻眼,因為「這完全是錯誤觀念!止痛藥得在發作前半小時吃才有效,等到頭很痛時才吃,效果就差了!」此外,接種新冠疫苗後,若有發燒、疼痛狀況,別吃有消炎成份的EVE止痛藥,應服用含乙醯胺酚成分的藥品,例如普拿疼,就可舒緩症狀 (110.0928更新)。
2017-11-01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

貝聿銘的桃花源:美秀美術館

位在日本滋賀縣甲賀市的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是當代世界知名的建築設計師貝聿銘博士所設計的,一九九七年十一月開館,在當年被美國《時代周刊》選為全年十大建築……
2017-09-19

去日本必買的酵素潔顏粉,清潔力比較好?火山泥洗面乳可以美白?5種常見的潔顏產品,一次搞懂!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走進藥妝店裡,看著琳琅滿目的洗臉產品,卻不知道該怎麼挑選一條適合自己的洗面乳?不含皂鹼的潔顏品,比較不傷肌膚?酵素潔顏粉,比較能夠分解老廢角質與皮脂?不起泡型洗面乳較溫和,適用於濕疹或敏感肌膚嗎?使用號稱能美白、保濕的洗面乳,會讓皮膚變白嗎?讓我們跟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的腳步,一起破除洗面乳迷思。
2017-07-27

為什麼會成為柯南迷?從《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解析,5個愛上柯南推理世界的原因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喜愛觀賞《名偵探柯南》的人,對這句台詞肯定不陌生!由日本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所創作,《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於漫畫周刊連載後就大受歡迎,1996年正式改編成動畫版本,並在1997年進軍大螢幕,推出劇場版,之後便以「每年出一部」的速度,進攻電影院。隨著第21部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在台灣上映,「柯南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黑衣組織的老大到底是誰?」……等相關話題,再度引起熱議。到底為何柯南明明老梗用不完,卻還是那麼受歡迎呢?
2017-07-25

日本藥妝店超火紅的「美白錠」,標榜用吃的就能美白,真的能讓皮膚變得更白皙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擁有亮白美肌是許多女性畢生致力追求的,而從日本流行過來的美白錠,打著可以快速變白的功效,更是讓許多愛美女性心癢癢,無不希望靠著吃美白錠來維持白皙膚色。儘管市售美白錠琳瑯滿目,不同廠牌的配方都有些許不同,但主要成分大多為半胱胺酸,搭配傳明酸、維他命C及維他命E。究竟吃美白錠,真的能美白肌膚嗎?
2017-07-24

你是護士眼中的好病人嗎?

輔佐醫師、照護病人是護理人員的職責,但想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病人自身該具備哪些態度,才能在面對病痛的同時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
2017-04-17

用笑容迎接每一個明天

走過百年歲月,柴田豐女士總懷抱著熱情看待生命,關懷周遭的人、事、物,並藉由詩文抒發內心的想望與感謝……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