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日本",共有40筆資料

治癒憂鬱症的關鍵:日本電視女主播的親身分享

憂鬱症是現代人的心理疾病之一,許多人為此困擾,甚至結束生命,令人遺憾。臺灣活動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賴東明特別翻譯日本女主播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與讀者分享,願讀者身心都健康。
2017-04-15

珍惜每一個幸福時刻

1911年出生的柴田豐女士,本是富裕米商的獨生女,十幾歲時家道中落,只好到料理店幫傭。人生的起伏,並未讓她灰心喪志,而是更加珍惜生活中每一個讓她感到幸福快樂的美好時刻……
2017-04-11

讓身心自由,日本名作家的活力祕方

日本90歲的名作家瀨戶內寂聽,去年日本311地震後,不僅深入災區撫慰災民,還於住所舉辦義賣活動,幫助受災戶。充沛的活力,完全看不出將近百歲高齡。她的養生哲學是什麼?帶你一探究竟。
2017-03-23

16字箴言-日本前首相的健康經

活得長壽,更要活得健康!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奉行哪16字箴言,到93歲仍保有健康的體魄與滿滿的元氣!透過與鑽研長壽方法的醫師對談,共同分享獨到的養生祕訣。
2017-03-21

想要長壽,養出你的健康生活方式

日本,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日本人長壽的因子有哪些?讓他們維持健康的祕訣是什麼?
2017-03-21

與癌共生

前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不忌諱地談自己得到腦瘤的經歷,提醒民眾不管多忙每年都要抽空做健康檢查,並翻譯了成功抗癌的兩位名人經驗,勉勵同樣罹癌的病友,正面看待癌症、理性選擇治療。
2017-02-22

京都的世遺:清水寺

清水寺從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在日本文學的作品中。一九九四年,更以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7-01-19

​日本菸商臺南設廠,臺灣是最大輸家

一年前董氏基金會接獲民眾檢舉,發現日本菸商在中央及地方政府護航,加上衛生福利部及國民健康署刻意低調不作為的情形下,已核准在臺南建廠。民間團體對媒體揭露此事後,亦前往行政院陳情,並向監察院舉發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等失職,監察院並於2015年12月2日對此提出嚴厲糾正,沒想到在政黨輪替後,菸商仍積極運作,而財政部竟漠視人民聲音,已於今年7月核發營運執照。日本菸商以旋風之姿,在部分官員自以為的「反菸不商」的護航下,成功在臺登陸設廠、取得營運執照,表面上臺灣成功招商,但事實上我們全盤皆輸。
2016-09-01

日本小京都──金澤的四季風情

金澤市是日本的歷史古都,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兼具傳統工藝和傳統藝能……
2016-02-21

中國心:漫畫情 鄭問寫意瑰麗的筆下風情

金光閃閃,歷來獲得國內外各項獎項肯定的漫畫家鄭問,放下日本十幾年來深耕的讀者群,毅然加盟香港玉皇朝集團,與香江漫畫祖師級前輩黃玉郎合作,首以<大霹靂>在台出擊,鄭問著眼的不僅是商業攻略,更懷抱濃濃士大夫情懷,全力開創「華人漫畫世界」。若說,看漫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那看鄭問的漫畫就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200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