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早餐",共有21筆資料

糖尿病友早餐斷食控血糖?NO!服藥糖友懂替換地雷早餐更重要

有人說糖尿病友「吃對早餐」能穩定血糖,但也有人說「早餐斷食」有益血糖控制…其實吃不吃早餐需視病情評估。易讓血糖飆升的蚵仔麵線、燒餅油條、鐵板麵、菠蘿麵包、蘿蔔糕、甚至穀粉精力湯等早餐,營養師教你改造!
2023-10-04

會考將至,怎麼吃緩解孩子考前緊繃情緒?

有人把大學指考、國中會考稱為人生考試,不過,有時準備充分,到了考場卻因心情或身體上沒調適好,導致臨場發揮不佳而追悔莫及。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給出飲食建議,希望考生能順利拿取好成績。
2020-06-08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早餐怎麼吃最享瘦?營養師推薦外食族低醣選擇

國外曾有專家將糖形容為「癌細胞的糖果」,因為糖不僅會加速細胞老化,讓人變老,還可能造成發炎反應、促進癌細胞增長。每一次攝取甜食,就會誘發大腦釋出多巴胺,讓你想吃更多,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引起肥胖、糖尿病、慢性發炎等疾病。英國國民健保官網(NHS)因此提出改吃低糖或無糖早餐的建議,但對繁忙的外食族,或一個人在外租屋的北漂族來說,究竟該如何在早餐店或便利商店選擇低醣早餐呢?自己在家又該怎麼DIY料理低醣早餐,才能有飽足感又健康?
2019-03-29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

豆漿怎麼選CP值最高?DIY判斷豆漿中的蛋白質濃度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或無法攝取牛奶的素食主義者,常會選擇喝豆漿來攝取蛋白質,豆漿裡的蛋白質含量不僅不輸給牛奶,比起動物性蛋白質,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較不易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只是消費者究竟如何從市售包裝豆漿中,挑選出CP值較高的品項呢?
2019-02-13

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

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首先,選手們起床後「不吃早餐」,直接進行訓練。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此時如果馬上進食,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變成「有分量」的相撲選手!
2018-10-02

關心校園食品,從了解做起

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孩子接觸的環境除了家庭便是學校,在忙碌的父母無法為孩子準備餐點時,學校所提供的食品是否合乎營養及衛生標準呢?在台灣地區,99%的學齡兒童依法入學就讀,除假日之外,每日1/3以上的時間在校活動,因此,校園的員生消費合作社(以下簡稱為合作社)即成為學童最重要的消費場所。
2018-04-11

吃出更聰明的腦袋?

想讓大腦更活化,上班時更靈光,小孩念書時能更幫助記憶,有哪些食物能幫忙,讓人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將所有的知識都裝到腦袋呢?以下食材及飲食方法,讓你的大腦更活化!
2018-01-03

掌握4個飲食技巧,瘦身減重更加分

瘦身是許多人一直追著跑的目標!年紀越大代謝越不好,脂肪更容易堆積,瘦身就要更賣力!特別是在夏天,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小腹婆、馬鞍肉原形畢露,照照鏡子後,只能叫自己少吃一點再多動一點!網傳瘦身計畫百百款,小心用錯方法,不但沒瘦反而復胖、健康亮紅燈。想要身材更苗條一點,從飲食方面你該如何著手?
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