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易怒",共有10筆資料

更年期苦於熱潮紅、盜汗 補充荷爾蒙要注意什麼?

「更年期」可能長達10年,哪些人需要補充荷爾蒙?補充荷爾蒙可減緩熱潮紅、大量流汗,但對改善「情緒波動」效果較弱?擦拭含荷爾蒙成分的藥膏,比口服荷爾蒙更能降低致癌風險?諸多疑問,讓專家告訴妳正確解答!
2023-05-02

更年期啟動生命新階段

提到「更年期」,浮現在你腦中的會是什麼?易怒、憂鬱、熱潮紅、盜汗、健忘,或是空巢現象等,這些不適的身心症狀的確令人苦惱,然而,面對這段人生必經的歷程,不一樣的態度與準備,會決定我們的體驗……
2023-05-02

孩子焦慮是青春期煩惱 還是有心理困擾?超過半數父母難辨識!

青春期的孩子常情緒起伏,父母多半視為成長過程,但青春期的叛逆可能是不適應的表現,很可能孩子已有身心症狀,未及時覺察而錯失治療。調查指出,僅有一半的父母能正確判別青少年的一般行為問題和心理健康問題。
2022-06-13

戒菸戒到焦躁易怒 心癢難耐?醫教7招克服心理依賴

很多人戒菸的前兩周,會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焦慮、躁動,甚至頭痛、頭暈、咳嗽、口乾舌燥、胸悶、失眠,除了要面對前述戒斷症狀,還要克服長期以來緊張時抽、放鬆時也抽的慣性,醫師傳授7招幫你克服想吸菸的衝動及心理依賴。
2022-05-12

經前症候群害妳易怒、怕冷,臉部浮腫?中醫推薦5大體質按摩穴位、舒緩茶飲止痛舒緩!

經前症候群令不少女性朋友相當困擾,常見症狀有易怒、乳房脹痛和四肢浮腫,怕冷等情形發生,倘若不想靠止痛藥來緩解,中醫可以有什麼辦法來緩解不適呢?
2021-05-28

頭痛、胸悶、發冷,是經前症候群找上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

部分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悶悶不樂、莫名情緒低落,甚至產生頭痛等不適症狀,假如症狀隨著月經來潮而漸漸恢復正常,就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究竟補充哪些營養素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嗎?
2021-05-20

反覆夢見災難現場、失眠易怒...意外後修復心理創傷可做2件事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常發生在經歷重大意外的人身上,但非當事人也可能因目睹或耳聞至親罹難而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過度責怪、不斷重複回憶事故情境或絕口不提任何有關創傷事件的記憶,有自我傷害的衝動。專家提醒,要預防或緩解症狀,最重要的是要察覺症狀,慢慢地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2021-04-23

肚子餓就易怒、不開心?原來是血糖搞的鬼!

當人們想到負面的情緒狀態和壓力時,通常會想到心理因素,而非代謝因素。然而,2018年9月刊登於《精神藥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低血糖會帶來強烈的生理與心理壓力,且血糖的驟降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影響。
2020-06-22

男性更年期會出現哪些症狀?

一般男性到了40、50歲後,雄性激素機能逐漸衰退,特別是睪固酮的分泌會減少,這種因體內荷爾蒙分泌變化所產生的身心不適,稱為「男性更年期」。由於男性不存在「停經」的信號,臨床上不易確定其發生及過程。有的人被難以解釋的失眠、焦慮、煩躁、易怒、「性」致缺缺等不舒服困擾許久,卻不知是「男性更年期」惹的禍……
2018-07-13

戒掉7個NG壞習慣,讓子宮暖起來

想要子宮溫暖,經期要順、好受孕,生活中7個壞習慣,千萬要避免!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