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時間",共有48筆資料

使用社群時間過長 年輕人憂鬱的風險增高!2指標檢視孩子是否網路成癮

從新冠疫情爆發到後疫情時代,覺得孩子使用網路時間更長、人際互動更依賴社群平臺嗎?研究發現,使用社群的時間越長,可能增加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尤其對具高度神經質與低親和特質者影響更大。
2022-12-19

發泡錠補維他命C、B群防新冠 感冒?營養師:喝對時間好吸收但小心過量

現代人講求效率,就連防新冠、感冒營養補給也追求速效。發泡錠標榜投入水瓶,飲用就能補充維他命B、C、鈣、鎂、葉黃素等,很受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歡迎,但營養師提醒「營養補給品」多服無益,對特殊族群反而傷身!
2022-06-24

兒童打新冠疫苗副作用強嗎?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各族群最新疫苗接種時間一次看

今年1/1至5/15新冠確診病例已累積74萬1,680例,中症人數有1269例,重症有324例,其中9歲以下兒童超過6萬多人確診。​為減少中重症,政府開放6-11歲兒童打第1劑疫苗,只是兒童施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有哪些副作用?易心肌炎嗎?需注意什麼?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出現哪些「徵兆」需視訊診療或送醫?(2022.0516更新)
2022-05-03

父母壓力越大,孩子使用螢幕時間越長!

父母的壓力程度和孩子使用螢幕時間長度有關!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兒童使用螢幕的時間是建議值(每天兩小時為限)的三倍;父母壓力愈大,孩子花在螢幕上的時間就愈多。即將迎接新年,不妨改變現況,找出興趣並建立紓壓習慣,不僅能幫助孩子降低螢幕使用時間,也能促進彼此的心理健康。
2021-12-20

168間歇性斷食法能改善胃食道逆流?新手怎麼增加斷食時間?專家傳授攻略,這樣減肥更有效!

減肥瘦身一直是很多人的課題,不斷尋求各種方法來達成目標,近幾年刮起了間歇性斷食法的風潮,其中「168斷食」成了大家爭相嘗試的減肥方法。究竟為什麼縮短進食時間就能瘦身?要怎麼吃?搭配什麼運動最能有效減肥?以下專訪體育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同時也是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侯建文來為我們解惑。
2020-11-12

衝浪新手必看技巧!如何判斷乘浪時間點、避免搶浪、遇到離岸流怎麼辦?自救之道大解惑

夏天少不了往海邊衝的水上活動,對喜歡嘗鮮、追求刺激感的年輕人來說,衝浪可說是最愛的消暑運動之一,但在乘上那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前,若沒有一點衝浪知識,小心容易造成意外傷害。藝人S.H.E.團員Ella就曾在衝浪時,被衝浪板砸到眼窩處,造成左眼瘀青、浮腫,差點失明。想學衝浪又害怕引起嚴重的運動傷害嗎?別擔心!以下請來有多年衝浪經驗的教練幫你快速溫習!
2020-07-09

英國百歲人瑞靠散步長壽!這個時間散步,健康效果更加乘

可以想像活到100歲,仍保持著健康與活力嗎?英國百歲人瑞朵莉絲克萊夫(Doris Cleife)分享,長壽秘訣除了吃得好,「散步」也是重要的一環!也許你認為,看似簡單的走路,不會讓身體有太多變化;然而,多數證據顯示,只要稍微增加身體的活動量,就可以促進健康!也就是說,不一定要讓自己累垮,只要是健走、太極拳、跳舞、游泳及騎腳踏車等中強度運動,都可以達到強化骨骼、提升心肺功能等效果。
2020-05-08

2020所得稅申報時間、日期全攻略,8大變革報你知!

五月報稅季即將來臨,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財政部考量部分民眾因隔離無法如期繳稅,同時也避免報稅群聚成為防疫破口,針對2020年個人所得稅申報提出八項變革方案,不僅首次全面延長申報時間至兩個月、也可延1年或分期3年繳稅,另外,有鑑於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同志伴侶也可合併申報所得稅!
2020-04-23

「樂動紓壓5招-生活版」不只訓練心肺功能,還可提升肌力,幫青少年增加運動時間!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大台北地區近四成青少年每周運動天數未達三天、近五成每次運動時間未達60分鐘。為了鼓勵學生增加運動時間,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於全台推展「樂動150,提升運動力」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並邀請藝人愷樂代言拍攝《樂動紓壓5招-生活版》影片,教學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結合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2020-01-16

手機成癮嗎?6祕訣縮短孩子掛網時間

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機?找不到手機就會坐立不安?甚至出門忘了帶手機,就會很焦慮,一定要馬上回去拿?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生活更便利,卻也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愈陷愈深,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到了「手機成癮」的地步?想要縮短掛網時間,本文提供6個祕訣,幫你戒掉手機成癮!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