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晚睡",共有4筆資料

銀髮族控制血糖 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

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去年就醫人數更超過256萬人。研究發現,避免血糖過高,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可對大腦健康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降低憂鬱症的罹患風險。
2023-11-21

男性比女性更易感到寂寞?增加網路互動能減低孤獨感受嗎?

男性比女性更易感到寂寞?增加網路互動能減低孤獨感嗎?晚睡會惡化孤獨感,還是孤單讓人失眠睡不好、作息更不規律?或孤單讓人更想吃甜食、炸雞等高熱量食物?假如作息規律、飲食正常,比較不易感到孤獨嗎?
2022-02-28

開學孩子賴床叫不醒?3個方法幫他調回生理時鐘!

開學了!長假中孩子的生活作息是否晨昏顛倒,擔心無法盡快恢復正常作息?或是擔心孩子們因為沉重的功課壓力,深夜才能入睡,影響身心健康?根據一篇2019年5月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採取調整睡眠作息的干預措施,可幫助夜貓族在三週內,顯著改善睡眠和清醒時間、早晨的工作表現、飲食習慣以及減少憂鬱和壓力。
2019-09-05

孩子難早起上學?心理師教你改善拖拉晚睡

孩子常功課寫得太慢,愈來愈晚睡,導致隔天早上爬不起來上學嗎?心理師傾囊相授,教您增強孩子早點完成功課,更早睡的動機,改善「慢速無效率」的情況!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