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暴力",共有27筆資料

加入「靠北XX」並轉傳是對他人網路霸凌?董氏基金會、明倫基金會、友信醫療集團合拍短片教青少年辨識「網霸」,從旁觀者轉為發聲者

全球有70.6%年齡15~24歲的年輕人曾遭受網路暴力、霸凌和騷擾。另兒福聯盟2021年調查發現,遭受網路霸凌者,超過6成被某些人莫名攻擊或指責。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傷害,董氏基金會攜手明倫基金會、友信醫療集團合作推出三部短片及教案,教青少年辨識網路霸凌,避免淪為下一個加害者、受害者或是旁觀者。
2021-12-03

面對網路挑釁霸凌,3招應對攻略!

有些鍵盤酸民會以言論自由或幽默來辯稱自己的言語未對他人造成傷害,他們背後的心態和動機是什麼?面對網路上的挑釁,專家建議以3種方式回應攻擊!
2021-02-01

即便是成人,也會不知所措

《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提供步驟性協助孩子避免網路霸凌傷害的做法,是一本提供給父母、教師與青少年破解網路霸凌迷思的絕佳指南書!
2021-01-25

人氣歌手霸凌同學外流私密片:網路霸凌就算源自「玩笑」,仍是殘忍的暴力

23歲人氣歌手高爾宣日前驚傳霸凌同學黑歷史,遭指控強拍同學裸體影片,並到處流傳,導致對方身心受創、罹患憂鬱症。沉寂兩天後,高爾軒於IG發出8分多鐘的影片解釋並道歉,強調當下是覺得好玩才將影片傳給同學看,沒想到會引發後續風波。事實上,像這種因為開玩笑引起的霸凌事件,並不在少數!研究發現,網路霸凌一開始並不是全都以傷害某人為目的,有些人認為只是開玩笑或隨意評論,但對接收訊息的人而言,那可能是殘忍的暴力。當心別在無形之中,成為網路霸凌的加害者,「網路霸凌」造成的傷害,超乎你的想像……
2020-09-22

新冠肺炎居家防疫,卻助長家暴事件?該如何陪伴受虐兒跨越情緒陰影、勇敢前行?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沒想到卻意外助長暴力?因應疫情,各國政府相繼推出防疫政策,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居家防疫和在家工作措施。然而,卻有人因不滿生活失去掌控,而把氣出在家人身上,導致全球家暴案件急速上升!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些家庭卻發生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當家庭暴力成為家庭祕密,「家」不再是安全、避護的避風港,在孩子最恐懼時,該如何陪伴他們跨越情緒陰影、勇敢前行?
2020-04-30

家有網路遊戲成癮者,怎麼勸才有效?

網路遊戲成癮已被WHO納入精神疾病的範圍,這對於家中有沉迷網路遊戲的人來說,或許會引起些許不安。其實,沉迷者的心中往往存在一堵難以跨越的高牆,牆內是他們長期以來鮮為人知的負面情緒;然而,最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走出來、勇敢迎向現實世界。身為旁人,若想伸出援手,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與智慧!
2019-11-11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走不出失戀、分手的低潮,學校諮商輔導中心能協助什麼?又該怎麼陪伴他走出憂鬱?

今年大二的允菲自從分手後,一直走不出被劈腿的陰影,尤其聽聞前男友和系上學姊在一起後,便日日以淚洗面、難以入眠。姊妹淘巧雯看了擔心不已,主動向學校諮輔中心的輔導老師尋求協助,後來,允菲在巧雯的陪伴下,每週固定到諮輔中心報到,終於逐漸走出失戀陰霾……
2018-05-02

校園感情暴力、傷害及霸淩等接二連三發生,怎麼辦?專家:與其善後,不如重視預防教育!

近來台灣校園發生多起事件,都與學生心理健康與否有高度的關連,包括學生感情暴力、傷害、自殺及霸凌等。每次事件總會造成社會大眾關注的新聞,事後各單位也不停地處理及補救,但類似的校園心理健康問題層出不窮,常在不久後又有憾事發生。
2018-03-03

被家暴的人為什麼離不開?

近來家暴事件頻傳,無辜孩童成為「人球」、 名模登上社會版頭條,王子與公主幸福的畫面從此破碎......。 家庭暴力,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傷害, 內心的創傷更非一張「驗傷單」所能明列, 親情、愛情至上,但當愛蒙上暴力的陰影,該怎麼辦? 沒有人會認同暴力,特別是在「家庭」──這個帶有最基本、最原初「情感支持」功能的關係裡。正因為如此,家暴往往對受害者造成極複雜又嚴重的傷害,而驗傷單以外的「傷」與「痛」,更無法用言語說得清。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