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暴食",共有8筆資料

曾有厭食症、暴食症的女性,較易罹患產前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在分娩前曾經患有飲食疾患的女性,容易在懷孕期間和孩子出生後18年內出現憂鬱症狀。
2019-07-15

青春的憂鬱,你懂嗎?

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這些輕生者多半患有憂鬱症,讓他們感到憂鬱的主因來自於同儕團體及外在形象,身為父母,該如何察覺孩子身陷情緒迷宮,及早給予適切的支持?調查發現,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八成七的死亡個案生前有憂鬱症;青春的憂鬱值得大人們多多關心。憂鬱與輕生在少年間蔓延,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王維蒂表示,關於自殺者有高比例患有憂鬱症,多半是回溯性的研究,詢問自殺者身旁的親友或同學,以回顧自殺者生前的行為表現,包括情緒是否喜怒無常、暴躁或低潮不講話,以及睡眠或飲食等生活方式是否改變。
2018-04-18

用對減壓法,新的一年讓壓力止步

喜歡過年嗎? 爸爸說:「經濟不景氣,年終獎金少,不知道紅包夠不夠發?」 媽媽說:「我最怕過年,要大掃除,還要準備一堆年菜。」 注意到沒?你的眼睛乾澀、肩頸酸痛、手臂酸麻、背脊泛疼……都在提醒:該好好釋放壓力了!
2018-01-29

火燒心,胃惹的禍?

胸口灼熱、咳嗽不癒、吞嚥困難、喉嚨常覺得有異物,卻老是檢查不出毛病?當心是胃食道逆流作祟!胃食道逆流已成為現代文明病之一,也難以根治,怎麼做才能拋開它帶來的身心困擾?敏芳今年50歲,孩子長大後,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吃過晚飯,斜躺在沙發上觀賞八點檔連續劇。但最近,只要一躺下就開始不舒服,一服酸水從胃裡湧出,喉頭立刻燒燒的,肚子也悶悶的,她邊清喉嚨邊想:「是不是太胖了?還是身體出毛病?」
2017-12-12

青少年嗜睡、暴食,可能罹患憂鬱症

週末睡到中午後才起床、挑剔食物,或不斷往冰箱覓食、不喜歡和父母交談,都是青少年時期典型的行為。但對某些青少年來說,不良的睡眠及飲食習慣,伴隨社會疏離,可能是罹患重鬱症的前兆。加拿大多倫多市的精神科醫師Diane Sacks表示,這些青少年已喪失日常生活功能,注意力無法集中,飲食失調,即便每天睡到下午3、4點,依然感到疲憊,也不想與他人互動,讓自己變得孤立。
2017-12-05

過好年,胃不痛!慢性病患聰明吃

過年時節假期長,加上家人難得團聚,在愉快氣氛下,很容易大魚大肉、年糕、柿餅、蜜餞瓜子,一口接一口……當心忽然間「太營養」,腸胃過度操勞而罷工,過年該怎麼吃,才能免於胃痛糾纏,過好年?
2017-01-25

是叛逆,還是憂鬱? 青少年憂慮症迷團大解疑

青少年罹患憂鬱症時, 很多父母會誤以為孩子的表現是叛逆, 到底叛逆與憂鬱如何區別? 憂鬱症是不是不理他,自然會好? 服用抗憂鬱劑是否會影響青少年的腦力發展?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一旦出現比較激烈或不順服的行為,父母容易歸之為叛逆。不過,當孩子除了情緒激動、脾氣易怒之外,還出現胃口不好、凡事提不起勁,甚至不想出門的時候,那你可要注意,孩子很有可能不是叛逆,而是正陷入生命的低潮期,他生病了,得了憂鬱症。
2010-03-28

胡曉菁》憂鬱過後,跨步向前

她曾是偶像團體裡的一員,卻被說是最醜最胖的一個,之後罹患重度憂鬱症、暴食症,更讓她長達7年活在痛苦的深淵裡;然而,現在的胡曉菁已經走出陰霾,既堅強又積極,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她,讓她不放棄,不斷突破困境…...
200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