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更年期",共有83筆資料

尿失禁不再是妳的難言之隱

「方便」的事總是令人難以啟齒,一旦有了困擾也不知向誰求助,別把自己的難言之隱邊緣化,其實可以尋求的管道、治療的方法,為數不少。 尿失禁的原因眾多,女性在生命的進程裡,因為生育、更年期…等因素,造成嚴重度不一的尿失禁,「及早治療」是醫師們的老話常談,卻也是影響治療效益的關鍵因素。正視泌尿問題,醫療體系已經有所改變,為女性特設科別,突破心防。以下先看幾則例子。
2017-05-19

更年期的抗病工程

伴隨更年期症狀出現的,除了生活上的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疾病也由此衍生,提早建立自己的抗病工程,是能否續保健康的關鍵因素。
2017-05-19

完熟女性如何走向更年期

年華老去、身材走樣、魅力漸失…,女性恐懼的,在更年期一一發生;如何延緩並輕鬆度過更年期,已成為完熟女性關注的焦點。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正常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度期,和生理老化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與有無生育子女經驗無關。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羅良明表示,台灣女性的停經年齡平均在52歲。
2017-05-19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

佈置一個舒坦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狀因人而異,女人企盼與努力的願望,是佈置一個舒坦怡人的更年期,掌握改變的契機、再一次地了解自己,生活也可以再顯動能。
2017-05-19

男人的刀,鈍了?

早晨,浴室裡的男人,拿著刮鬍刀的手顯著有點猶豫,是刀子鈍了,不再銳利如昔?是兩鬢的鬍渣早已不刮自落?還是日漸粗糙的皮膚讓刮鬍不在是件快樂的事?還是伴隨更年期症狀而來的困擾,讓他日漸憂鬱?
2017-05-19

拯救更年期,該用荷爾蒙療法嗎?

更年期伴隨而來的症狀,讓不少婦女深感困擾,然而,是否該使用荷爾蒙療法來緩解不適,也有兩造說法,該不該用?安不安全?其實需視自己的狀況而定,多一分瞭解與珍視,才能讓妳的更年期更自在。
2017-05-17

揪出體力的蛀蟲

年齡是讓男人體力漸走下坡的原因之一,但在生活習慣或觀念中,也潛藏許多吞噬健康的蛀蟲,悄悄啃蝕雙手辛苦建立的城堡。於人生跑道上衝刺的30、40、50男,如何避免及因應這些影響身心的蟲蟲危機?
2017-05-16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中年男人真的只剩一張嘴?

曾有媒體邀請資深男主持人,接受男性更年期症狀檢測,結果,年紀最大的高凌風承認的症狀比其他人都少,在場的人都揶揄「高大哥不誠實!」不過,小細節還是漏了餡。他透露老婆打扮得很美外出,會懷疑「她去幹嘛」,所以常會跟去,醫師聞言後說:這樣對老婆疑神疑鬼,就是更年期症狀!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