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月經",共有21筆資料

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率14%!專家教你5招吃對食物補鐵

據調查,我國19-44歲女性缺鐵性貧血盛行率為14%,日常易頭暈、感覺疲勞,甚至嚴重頭痛,該如何正確補鐵?營養師建議,補鐵的方式以攝取足量的天然原型食物為主,而避開不適宜的食物、吃對飲食更能提高鐵質吸收率!
2023-01-31

工時長的職業婦女容易罹患憂鬱症?

母親節即將來臨,除了送媽媽一份貼心禮物、請媽媽吃份美味的大餐以外,也別忘了平時要多多關心媽媽,聽聽她有什麼煩心事!尤其是職業婦女,常會感受到更多的時間壓力,不僅得承受工作業務帶來的壓力,還得負擔家務處理與照顧責任,身心壓力不容小覷。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一週工作時間較長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2019-05-02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

說到運動,女性似乎比男性有更多藉口不運動,一項研究調查了1220位女性及598位男性,結果發現,男性從事運動的比例高於女性,而女性在研究中大都表示,不運動是因為有許多「個人因素及障礙」。 調查中發現,多數人不運動的藉口有四種:沒時間、太累了、工作時的運動量已足夠及不想運動,其餘還包括天氣不好、孩子難帶等理由,而女生運用這些藉口不運動的比例高於男生。
2018-05-02

愛,要在自由之下飛翔

不是每個偷嚐禁果的孩子都得接受血淋淋的教訓,再多的責罰已無濟於事,當務之急唯有付出關懷與了解性愛本質才能徹底解開青少年心中的盲點,給予重新接受自己的機會。從歷年來所做的研究中,不難發現青少年婚前性行為的比率有不斷增加的趨勢。台北市的五專 5年級有約會的學生與 10年前相較,女生在性行為方面的比率有明顯增加的情況,由 6.9%至 26.7%,男生增加的比率則較為緩和,由 35.2%至 37.5%。
2018-04-18

孩子情竇初開,如何教子女區別仰慕或相愛

曾有性教育師在國小演講,針對現場學生進行簡單調查,結果竟發現,約有1~2%的小學生有過性經驗,而且大部分發生在青春期發育的階段。現今網路發達,孩子透過網路接觸到不適宜性資訊的機會很多,家長該如何教育子女正確的愛情觀和性觀念呢?少年維特不乏煩惱、少女情懷也總是詩,當孩子即將進入青春期,情愫萌芽,在學習環境中遇到老師、學長,可能從仰慕轉為喜歡或愛意,家長要怎麼提前教孩子區辨仰慕和戀愛的差異,學會保護自己?
2017-08-01

搞定荷爾蒙,經期不再偏頭痛

台灣女性偏頭痛「痛苦指數」遠高於男性3倍,使因於女性每月的「好朋友」在作怪!生理期已讓人夠煩躁了,怎樣做「偏頭痛」才能不雪上加霜?一早醒來,左前額一脹一縮地抽痛,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文玲知道,討厭的偏頭痛又找上門來。勉強打起精神去上班,坐在辦公桌前,她發現彷彿有千隻螞蟻在腦袋裡轉啊轉的,整天頭痛欲裂,根本無法專心工作。
2017-05-24

「大姨媽」來,如何伺候?

很多女性都有過經痛的煩惱,有的只是很不舒服,有的則痛得幾乎不能工作,只能躺在床上休息……這般的疼痛,是很多女性的夢魘,到底該如何寶貝自己的身體,快樂度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不少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即有經痛不適的經驗,而關於經痛的傳說也相當多,但這些口耳相傳的祕方有無醫療效果,《大家健康》特訪中西醫,深入探討處理經痛的正確觀念,也把專家提供的小撇步報給妳知。
2017-05-16

預防私密紅腫發癢、感染,你用護墊、衛生棉條、生理褲的方法對嗎?

「用溫和清潔液清洗陰部,殺菌又衛生?」「衛生棉條『凍』更久,省著用不需常換?」……呵護私密部位的方法五花八門,女人可得耐心做功課,才能真正呵護私處。
2017-05-11

25~35歲的三明治媽媽們要注意「經前不悅症」!該如何懂得與「好朋友」相處,善待自己?

經前症候群與女性的荷爾蒙變化有關,約70~80%的女性曾經歷過經前症候群,大部分女性症狀輕微,影響不大,但有3~8%會引起嚴重的經前症候群,即為「經前不悅症」,尤其情緒困擾的症狀非常明顯。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