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月餅",共有7筆資料

中秋糖尿病友吃烤肉、月餅攻略 輕鬆控醣無負擔

烤肉、月餅、柚子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不過對糖尿病友來說,常會有「想吃得過癮,又擔心血糖飆升」的困擾。營養師傳授飲食攻略及低鈉減糖低脂烤肉醬配方,讓三高族開心享受秋節美食、健康無負擔!
2023-09-25

1顆蛋黃酥熱量等同一碗飯!月餅熱量一表搞懂

中秋節少不了吃月餅、蛋黃酥和柚子,雖然美味,卻要小心1顆蛋黃酥熱量相當一碗飯,吃超過半個廣式月餅,熱量就多過一碗飯!至於柚子熱量也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減肥者或慢性腎臟病人也不能貪多。
2022-09-08

聚餐吃多怕胖?網紅推薦跑步機減肥法!專家更推30秒衝刺跑高效減重

天冷聚餐機會多,擔心胖一圈?外國網紅自創「12-3-30」跑步機健身法,號稱能高效減重。「12-3-30」是指將跑步機設置為12%的坡度和3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搭配健康飲食,最後成功瘦身13公斤。不過,專家建議想慢跑減肥的民眾,不如增加運動強度,用盡全力跑30秒,共跑6趟,僅花3分鐘的「間歇性衝刺跑」比慢跑1小時瘦更多喔!
2021-09-14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喝什麼飲料才能解油膩與脹氣?中醫師傳授DIY消脂茶

中秋節吃月餅、柚子、烤肉,享受美食之際,除了得小心吃下過多熱量以外,也要注意造成腸胃負擔和傷害。每次烤完肉,都會脹氣不舒服嗎?原來只要避開產氣食物,掌握進食順序,就能緩解胃食道逆流、控制體重!想要兼顧美味和營養?烤肉配什麼飲料才對?快跟著中醫師DIY自製消脂茶,消脹氣、還能解便祕!
2020-09-28

中秋不發胖必看!這樣做低熱量「水晶月餅」和「低鹽柚香烤肉醬」更健康

這個周末就是中秋節,少不了高熱量的月餅、烤肉和柚子,不過,要提醒有胃食道逆流的民眾,品嘗月餅時應酌量;另外,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也不宜吃太多柚子,因為柚子含高鉀,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減少鉀離子代謝的能力。也容易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不得不慎!想要吃月餅應景,又不想吃進過多熱量,不妨自己動手做時下最流行的「水晶月餅」,不僅熱量低,也很適合腎臟病友!
2019-09-09

【中秋烤肉食譜攻略】營養師教你如何選對食材,烤出健康好味?

這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了,你也有行程滿檔的烤肉活動嗎?近年中秋節免俗不了的就是烤肉,為什麼烤肉會打破傳統變成一種新興的文化?移民美國多年的美食名家林慧懿認為:「主要是料理簡便、素材變化萬千,最能在親朋好友聚會的當兒,製造歡樂氣氛。」其實烤肉掌握許多眉角,大夥也能吃得開心又健康,本篇整理了營養師及美食專家的烤肉祕訣及創新料理菜單,讓你今年烤肉也能烤出一番新滋味,另外應景的文旦、月餅,又該怎麼吃得巧,也有營養師分析給你聽。
2018-09-17

中秋烤肉+吃月餅13招,避免吃進過多熱量

想好今年的中秋節要怎麼過了嗎?烤肉、文旦、月餅,這是一定要的,營養師及專家的體貼建議及健康祕技,讓今年的中秋,不在你的肚子上留下負擔!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