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木耳",共有12筆資料

木耳露 燕麥飲補膠原蛋白?「膠質 膠原蛋白」別搞混,高含量食物一次看

曾聽過吃木耳、燕麥可補充「膠原蛋白」嗎?營養師提醒「膠質、膠原蛋白」別搞混!「膠質」是減肥和控制血糖、血脂、膽固醇的幫手,「膠原蛋白」則讓肌肉能伸展,保持皮膚彈性或使傷口癒合。吃什麼食物能攝取?讓營養師解密。
2023-12-01

4招健康進補!食補多而冒痘嘴破,中醫教這樣降火氣

冬天不少人會去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或藥膳鍋暖身!進補前先瞭解體質,才能避免愈補愈傷身!若過度進補而口乾舌燥、嘴角破、冒痘、便祕等,中醫師提醒青草茶並非降火氣最佳選擇,吃對食物更能舒緩不適!
2022-11-07

深海魚.燕麥.大豆蛋白等5大護心好食物,怎麼聰明吃

想要心臟好!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吃進你口、照顧你心?不妨來點堅果、豆漿、深海魚吧!
2021-02-21

提升免疫力,薑黃、大蒜、益生菌食譜大公開

臨床觀察發現,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身體基礎好,免疫條件占優勢,即使感染,也可能自行康復。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蒜精、薑黃、靈芝等能提升免疫力,平時常熬夜及飲食不均衡的民眾是否要補充,讓身體更有抵抗力?
2020-04-29

喝秋葵綠茶,三週減重五公斤?水腫體質喝有助減肥嗎?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分享,秋葵綠茶讓她在三星期成功瘦下五公斤的經驗,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究竟,秋葵茶是否真能幫助減肥?其中的原理和機轉又是什麼呢?
2020-04-13

想要養氣顧肺,中醫推薦2道藥膳來保養!

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吸入外來的「清氣」,混合人體脾胃消化後的身體所需養分,運送至全身。若肺功能不佳,會影響身體「氣」的生成,出現「氣虛」,容易有呼吸喘促或是胸悶等症狀。想要保養肺部,南投基督教醫院中醫科張睿哲醫師建議以下4個作法,並推薦2道潤肺食補來調理。
2020-01-14

天氣熱頭暈、反胃樣樣來,原來是暑氣、濕氣作祟!

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來臨,俗話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在這炎熱的天氣下,許多民眾開始出現頭暈目眩、胃口不佳及皮膚搔癢的症狀,究竟越來越熱的天氣,你是否有留意到身體發出的警訊呢?
2019-07-09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白髮」能再黑回來嗎?哪些造成白髮的原因,還有救!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不少中年人的夢想。白髮容易顯老,尤其亞洲人普遍黑髮,一旦長出白髮就格外明顯。不少業者就看準這股美髮商機,推出含有黑芝麻、黑曜石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或美髮聖品,標榜能讓頭髮回春、白髮變黑髮!但醫師提醒,白髮是毛囊黑色素細胞退化造成,是不可逆的,一旦頭髮變灰白,除非染髮,否則即使拔了,新長出的頭髮還會是白的!
2018-05-04

破解4個飲食迷思,吃出童顏美肌

我要永遠18歲!是現代人生日常許的願望之一,想要青春永駐,關鍵就藏在每日的飲食中。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