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杜思德",共有6筆資料

糖尿病、高血壓防洗腎 飲食怎麼吃、如何追蹤?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洗腎前兩大原因,但若積極控制,能有效降低洗腎風險。飲食該如何調整才能低蛋白、低磷、低鉀、低鈉?多久抽血、驗尿一次,檢查腎功能?讓專業醫師和營養師告訴你!
2023-02-09

糖尿病友不想洗腎!3招延緩腎功能惡化

台灣目前需定期洗腎透析治療的患者約九萬五千人,其中47.8%是糖尿病控制不佳引起腎病變,導致腎功能惡化。糖尿病友該如何監控血糖、糖化血色素?多久要檢查一次腎絲球過濾率、肌酸酐,注意蛋白尿?不想洗腎怎麼做?
2022-08-07

米飯減半、雞腿去皮、再加運動,五個月狠甩21.8公斤!

根據統計,80%的第二型糖尿病友都有肥胖或體重過重的問題,當糖尿病友身體質量指數(BMI)>27以上,就稱為「糖胖症」。研究指出,體重減少5~7%,就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增加血糖穩定性,甚至有機會可以不靠降血糖藥物,就達到改善糖胖症的目標。像是今年27歲的蕭先生,靠著飲食控制和運動,沒有動手術,就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甩肉21.8公斤,體重從117公斤減至95.4公斤,成功穩定血糖、挽回自信。
2019-12-30

感冒併發肺炎易讓老人致死,無流感疫苗的空窗期如何自保?

入秋後天氣瞬間轉涼,預告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今年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患最快要到11月15日之後,才能陸續接種流感疫苗,面對難以預測的流感疫情以及可能的併發重症,民眾該如何自保?研究發現,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機率。呼籲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在流感、肺炎高峰期來臨之前,優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肺炎重症,等流感疫苗正式開打後,再接種流感疫苗,積極預防遠離感染威脅。
2019-10-04

糖友大餐後加顆藥,血糖就會變平穩?

血糖數值是糖尿病患每天都該關心的事,當數值漂亮,代表控制得宜,自己也安心!只是若糖尿病患想滿足口腹之慾,大餐前後自行增加藥量,甚至少吃或不吃,這會不會讓自己陷入低血糖的昏迷危機?
2017-03-21

高血糖要警覺,拒當糖尿病候選人

你知道自己的血糖值嗎?每年有高達5~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正式升格為糖友;「糖尿病前期」代表胰島素代謝已紊亂,飯前空腹血糖介於100~126mg/dl,此時只要妥善治療,仍可能完全痊癒;但若空腹血糖超過126,演變成「糖尿病」,就必須一輩子控制與照護,對於高血糖,你不能掉以輕心!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