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板機指",共有3筆資料

年節大掃除,5個正確打掃不痠痛的小秘訣!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許多還沒有大掃除的家庭可能想要利用最後的周末來打掃,但要提醒您清掃時,千萬別忽略休息,尤其現代人平日缺乏勞動,每年過年前後,因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到醫院就診的民眾都會倍增!其中,又以擦、洗、刷的動作最容易造成受傷。以下找來專家分享打掃時的5大祕訣,以及清掃完可以做的伸展動作,讓您正確打掃不受傷!
2018-02-09

天氣冷,手痛僵硬變嚴重?1分鐘檢測「媽媽手」和「板機指」!

媽媽手,「媽媽」手,可別以為只有媽媽們才會有!隨著3C產品日漸普及,中醫門診觀察也發現,約有三成媽媽手患者是因為過度使用平板或手機導致。醫師提醒,許多民眾痠痛不舒服時會熱敷或按摩,以為這樣能改善,殊不知在急性期熱敷或按摩,反而會讓患部更加腫脹、疼痛。同樣都是過度使用「大拇指」,媽媽手和板機指該如何區分?疼痛發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12-15

你有「板機指」的問題?「低頭族」、「滑滑族」要留意!

人手一機的時代,從手機到平板、從早上到晚上,很多人都脫離不了3C產品的魔掌。小至坐娃娃車的嬰兒、長至退休銀髮族,幾乎都在玩手機、手遊,日前中國杭州一名20歲的年輕人,就因時時刻刻離不開手機,導致右手大拇指無法自由伸曲,到醫院檢查發現得了「屈指肌腱狹窄性腱鞘炎」(俗稱板機指),需要吃藥、打針治療。雙和醫院骨科醫師林哲立指出,近幾年門診因板機指而來求診的年輕患者就增加兩成,提醒民眾要適當讓手指休息。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