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林杰樑",共有8筆資料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

挑嘴也挑不出細菌,當心食物中毒!

要避免食物中毒,除了養成個人衛生習慣,外出用餐也要注意店家衛生。特別愛吃海產攤的民眾,千萬不能輕忽店家的冷藏設備、廚房器具衛生等,稍不留意,可能讓人「吃壞肚子」! 來到夏天,外食族在選擇食物上、烹調族在烹煮食物時,稍不留意都可能發生食物中毒的情形,夏天怎麼吃得安心,避免中毒發生?
2018-04-11

暢飲蔬果汁或生食前,要搞懂的4件事

「生吃蔬菜可保留酵素,能防癌」、「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也別炒太熟」、「生機飲食是健康新吃法」…… 這些資訊是否令你心動不已,也想親手為全家準備生機大餐、現榨新鮮蔬果汁? 列下食譜清單前,先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才能安全無虞的享受生機飲食的好處。 上班族外食比例高,許多人蔬果攝取不足,只要是上班族群聚的商業區,隨處可見標榜現打的生鮮蔬果汁、精力湯。不僅如此,從暢銷養生書、食療書熱賣數十萬冊,以及一台上萬元的食物調理機賣到缺貨,都足見民眾對健康的渴求。 然而,蔬果汁能取代平常飲食的蔬菜水果?天天一杯蔬果汁,可能帶來什麼後遺症?聰明的消費者要為全家健康現榨新鮮蔬果汁時,有幾點疑惑可能要先瞭解清楚。
2017-11-13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乾洗衣服,小心中毒!

法國曾有一位2歲男童,因家長將床單、窗簾等全部送乾洗,使用時卻沒注意上頭仍殘留有毒有機溶劑,導致小男童在睡夢中窒息送命......你家乾洗衣物也是一拿回家就馬上放進衣櫥,捨不得吹風嗎?小心有毒物質已入侵你家,破壞全家人的健康!
2017-05-21

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如何自保

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添加過量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逼不得已使用時,又該怎麼自保呢?
2017-03-27

拒絕環境毒害,用對方法料理更安心!

照顧一家人起居的媽媽,該如何在料理上為家人健康把關?讓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的太太譚敦慈告訴你她怎麼做!
2017-01-24

譚敦慈教你新鮮食材挑選祕訣

已故俠醫林杰樑,專門對抗人體毒物,而名醫的無毒生活,是由太太譚敦慈一手打理。多年來,譚敦慈堅持三餐「一定自己煮」,面對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林家始終未「中獎」,《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採訪她,請她分享料理的智慧。 晚上下班回家,從準備食材、上桌到收拾,1個半小時內完成,譚敦慈樂在其中,接受本刊專訪,教讀者如何不花大錢,就可以挑到上桌的好食材。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