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染劑",共有3筆資料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家有變色龍,父母怎麼接招?

教育部宣布解除髮禁後,學生們急於享受頭頂上的自由,紛紛走上美容院換新髮型,或渲染繽紛的髮色,讓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會不會因而成為「變色龍」?不當的染髮,是否會危害健康?教育部下令解除幾十年來的髮禁規定,學生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在頭頂大作文章。先撇開髮禁好壞的問題,許多學生急於告別過去的髮型,想上美容院或自行買染劑染髮,但孩子在頭髮上塗染五顏六色時,是否也會讓健康亮紅燈?
2017-12-26

染髮前,不能不知的5件事

「天啊!為何染完頭髮,髮緣邊邊起水泡?」「染髮前皮膚測試沒問題,為何隔天頭皮紅又癢?」據統計,因染劑造成頭皮、額頭紅腫過敏的機率約3%,若想避免過敏反應,染髮前哪些功課得先做足?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