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染髮",共有11筆資料

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用天然染髮劑DIY染髮,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染髮的人眾多且不分年齡、性別,其中更有不少是習慣性染髮的,然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染髮劑中的成分也愈來愈重視,標榜草本、天然的染髮劑更是成為許多銀髮族、注重健康人士的新寵,究竟天然染髮劑成分是否真的比較安全?想DIY用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等天然成分來染髮,該注意什麼?
2019-12-26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白頭髮怎麼救?狂長白髮原因是什麼?白髮懶人包告訴你

天啊!竟然有白頭髮!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難道真的是年紀大了,就一定會長白頭髮嗎?頭髮會不會一夕之間白很快?……以上是你發現自己有白頭髮時心裡的疑問嗎?人都不想服老,但當出現白頭髮時總會讓人聯想到老的跡象,必然會感到慌張。白頭髮的生成是可逆的嗎?可以靠哪些飲食來補救?本篇對抗白髮懶人包供你參考。
2018-11-14

「白髮」能再黑回來嗎?哪些造成白髮的原因,還有救!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不少中年人的夢想。白髮容易顯老,尤其亞洲人普遍黑髮,一旦長出白髮就格外明顯。不少業者就看準這股美髮商機,推出含有黑芝麻、黑曜石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或美髮聖品,標榜能讓頭髮回春、白髮變黑髮!但醫師提醒,白髮是毛囊黑色素細胞退化造成,是不可逆的,一旦頭髮變灰白,除非染髮,否則即使拔了,新長出的頭髮還會是白的!
2018-05-04

趕流行,當心皮膚抗議

炎熱的天氣中,最容易冒出各種皮膚不適的症狀, 尤其是接觸性皮膚炎,一發作起來讓人坐立難安,更影響外觀。 究竟什麼職業容易讓接觸性皮膚炎上身? 喜歡趕時髦的人,要小心哪些物品潛藏傷害肌膚的因子? 天氣悶熱,皮膚科門診異常熱鬧,除了因日晒、汗水導致的皮膚病症,最大宗的病患,便是接觸到職場刺激物而引起的「接觸性皮膚炎」。
2018-03-28

孕婦不宜染燙髮?

婉禎懷孕快16週,懷孕前染過的頭髮已變長,使頭髮呈現兩段顏色,愛美的她一直想再染過,但搜尋各方資料,多建議懷孕時不要染髮,怕染劑會影響胎兒健康,讓她猶豫是否該放棄染髮念頭,還是為了漂亮再染一次?
2018-01-29

家有變色龍,父母怎麼接招?

教育部宣布解除髮禁後,學生們急於享受頭頂上的自由,紛紛走上美容院換新髮型,或渲染繽紛的髮色,讓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會不會因而成為「變色龍」?不當的染髮,是否會危害健康?教育部下令解除幾十年來的髮禁規定,學生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在頭頂大作文章。先撇開髮禁好壞的問題,許多學生急於告別過去的髮型,想上美容院或自行買染劑染髮,但孩子在頭髮上塗染五顏六色時,是否也會讓健康亮紅燈?
2017-12-26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最近玟琪覺得頭皮特別不舒服,且掉髮嚴重,令她相當困擾。晚上邊梳頭髮邊跟老公抱怨時,老公反問她:「是不是因為妳上個月又燙又染,化學藥劑殘留在頭皮,造成頭皮中毒?」玟琪大吃一驚,過度染燙會造成頭皮中毒?
2017-06-02

拔1根白髮,長3根?

鈺慧和朋友晚上約吃飯,出門前,愛美的她仔細端詳鏡子的自己,再三打理今天的裝扮,轉身時突然發現頭上冒出一根白髮,她隨即動手拔掉。過幾天,她洗完澡梳理頭髮時,猛然又見好幾根白髮,心裡一驚:「難道拔1根白頭髮,真的會長3根?」嚇得她不敢再動手……
2017-05-05

染髮前,不能不知的5件事

「天啊!為何染完頭髮,髮緣邊邊起水泡?」「染髮前皮膚測試沒問題,為何隔天頭皮紅又癢?」據統計,因染劑造成頭皮、額頭紅腫過敏的機率約3%,若想避免過敏反應,染髮前哪些功課得先做足?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