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柔軟",共有4筆資料

瘋瑜伽前哪些事妳該知道

健康產業業者曾統計,光台北市就有18萬人學瑜伽,中外影星如瑪丹娜、安潔莉娜裘莉、蔡依林等,都臣服在瑜伽魅力下,到底這傳承五千年的印度修行法,如何幫現代人淨化雜念、抒壓、追求身心平衡?又有哪些期待高估了它的能耐?瑜伽原是印度修行者的法門,現今發展為簡單、易學、效果佳的養身運動。除了著重身體的伸展,也強調靜坐,讓身心靈達到平衡境界。
2017-12-12

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

進入秋冬時節,天氣逐漸濕寒,這時,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導致體重愈來愈重,關節更難以負荷,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同時減重?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往往造成關節負荷,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
2017-07-03

動起來,骨本銀行不掏空

你有多久沒運動了?還記得求學時代在球場上奔馳,或是運動會時,衝刺拿第一的快感嗎?動一動,喚醒沈睡的造骨細胞,使骨質堅韌更有活力!
2017-05-17

我是硬骨頭,適合做瑜伽嗎?

你自認是「硬骨頭」難以親近瑜伽嗎?不妨利用復健科醫師設計的評估表,先測試自己做瑜伽的能力,再挑選簡單的入門動作,按部就班練習,體驗瑜伽帶來的舒展與放鬆。阿英生兩個孩子後,身材愈顯發福,看到同事一個個下了班到健身房,跳有氧舞蹈、做瑜伽,心想,好久沒運動,這把老骨頭還能否做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