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栓塞",共有8筆資料

防易猝死的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肺栓塞等心臟病 別疏忽身體警訊

據衛福部2022年中最新統計,心臟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2021年死於心臟疾病者為21,852人,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一年約造成4.7萬多人死亡,致死率僅次於癌症。之前藝人黃鴻升(小鬼)及凱渥男模張誌軒皆因急性心臟病猝逝,究竟這些疾病有什麼前兆?當身體出現異狀時,又該如何自救?(2023.2.1更新)
2022-12-13

五十肩、關節炎吃止痛藥還是痛!微細動脈栓塞術為何能長效止痛?

林伯伯因五十肩症狀,肩膀痛無法上舉,影響務農流暢度,吃了許多止痛藥仍常半夜痛醒。接受微細動脈栓塞止痛術後,疼痛指數從9分降為2分,工作也順手多了。到底微細動脈栓塞術為何能緩解五十肩、退化性關節炎或足底筋膜炎引發的疼痛?
2022-07-20

早中晚期的肝癌,健保給付哪些治療?新技術、新一代藥物帶您一次瞭解

肝癌早期不易出現症狀,自覺不舒服時,病情通常不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臺灣每年約有11,000人診斷出肝癌,超過6成的患者發現肝癌時已屬中、晚期。到底不同期別的肝癌怎麼治療?目前健保又給付哪些治療項目?
2021-07-27

別讓靜脈曲張,壞了妳的美

妳可知道,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除了讓腿部出現各種藍色、紫色、蚯蚓般的凸起,乍看之下猶如一顆「苦瓜」,不甚美觀之外,嚴重時還會產生各種皮膚病變,甚至引發致命的血管栓塞!
2018-05-30

抽脂塑身等於減肥,正確嗎?

坊間廣告聲稱抽脂減肥立竿見影,事實真是如此嗎?抽脂可能產生肌膚凹凸不平、肺栓塞、失血過多、灼傷等併發症,如何只取抽脂的好?
2018-03-21

「經濟艙症候群」找上你

經濟艙症候群不只發生在搭機旅遊上,長時間泡網咖、打電腦、看電視、開車、坐車,同樣可能產生經濟艙症候群。人類活動的空間,在飛機發明之後,頓時擴大了不少,遠在地球兩端的人可以利用飛機輕易地連結在一起,因此空中旅行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情。近年來國人旅遊渡假的風氣隨著經濟繁榮及休閒觀念的提升而大為盛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資料,民國79年,全年國人出國旅遊的人次為290多萬,到了民國88年增加為654萬人次,10年之間成長了兩倍。其中除了極少數人是利用船舶進行海上旅遊外,絕大多數都會利用飛機作為交通工具,因此一些伴隨空中旅行而生的健康問題也就相繼出現。
2018-03-13

吃避孕藥讓人發胖?

吃避孕藥「容易變胖」、「可能造成乳癌」、「會降低骨質密度?」各式傳聞令女性服用避孕藥時,心裡多少怕怕的。這些真真假假的消息,透過專業醫師分析,真相也就現分明!
2017-05-02

別以為中風不會找上你

腦血管疾病連續數年都在十大死因前3名。腦中風已不再是遙遠名詞,每51分鐘即有人因此喪命,你還不提防嗎?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