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根治",共有6筆資料

痔瘡復發率高?2招有效預防復發

動刀切除的痔瘡,為什麼沒能完全根治?痔瘡的復發率,很高嗎?怎麼做才能避免痔瘡復發?
2019-12-15

狐臭如何根治?

為什麼會有狐臭?狐臭可以怎麼治療?使用電燒或雷射控制出汗的交感神經節,或用手術切除汗腺及頂漿腺,哪一個效果好?注意哪些細節,可減少狐臭?
2018-03-21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

女性尿失禁,一定要手術才能根治嗎

肚子一用力就漏尿,是許多中年婦女不好意思啟口的困擾,當凱格爾運動訓練已無法改善尿失禁時,該吃藥就好,還是接受手術治療呢?哪些手術,健保有補助?一位正值更年期階段的51歲職業婦女麗鳳,為人外向、社交活躍,就醫時對泌尿科醫生說:「最近唸小孩時,只要大聲講話就會漏尿,此外,跳舞時也會漏尿,非常煩惱。」奇美醫院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檢查後確認麗鳳是典型的應力性尿失禁,建議她做凱格爾運動,但麗鳳希望能立即改善,於是選擇手術治療。討論後,醫師以第三代超迷你吊帶手術,協助麗鳳改善尿失禁狀態,術後追蹤了幾年,成效相當好。研究顯示,手術後5年,約有九成的患者未再漏尿,文獻上最長曾統計到術後17年,仍然有85%的治癒率。
2017-06-30

根治子宮肌瘤,經期不再大失血

月經來時總是「血崩」感到不適嗎?愛吃雞翅、長期服用瘦身藥物,可能成為子宮肌瘤高危險群?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別再分不清!思用對方法、治療子宮肌瘤,從此不再鬧血荒!
2017-04-09

不想再吃藥!手術能根治「火燒心」嗎?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若不想一直吃藥,接受腹腔鏡手術,能一勞永逸嗎?
2017-03-21